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轮椅冰壶队冰城集训:积极备战冬残奥会 力争卫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0日是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500天。当日下午,正在冰城哈尔滨集训的中国轮椅冰壶队开展了备战活动。

  【解说】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回忆了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队的夺金时刻,运动员代表王蒙和教练员代表赵冉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将抓紧时间、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的厚爱和人民的期待。

  【同期】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 王海涛

  因为疫情缘故,我们去国外的训练,还有比赛都已经取消了,所以现在是光训练,我觉得有点有的时候缺少比赛的经验。我们是12人组成,有的时候是经常轮换着一些配合,所以觉得现在配合就是还是欠缺一些。

  【同期】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 张强

  刚进这个冰壶队,肯定跟一些老的队友有很大的差距,需要一点一点地跟他们磨合,一点点地打出配合,对于冬(残)奥会反正这是一个很大目标,但是我给自己也有一个小目标,能尽量先跟队友打好配合,磨合好,一起配合好,然后完成接下来的这些所有的训练,一起加油。

  【解说】据了解,中国轮椅冰壶队集训共12人,分别来自黑龙江、北京、河北、吉林和江苏。中国轮椅冰壶队常务副领队胡俊福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这支队伍从教练组到队员心气很足,干劲也很足。

  【同期】中国轮椅冰壶队常务副领队 胡俊福

  他们从始至终信心不减,克服了各种困难,一直在刻苦地训练,我们相信我们也有这样一个决心,在2022年也就是说从今天说500天之后,我们将在北京的冬残奥会上,向全国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残疾人的风采,展示我们中国轮椅冰壶队的精神。

  【解说】中国轮椅冰壶队成立于2007年,先后于2018年在韩国平昌冬残奥会上和2019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决赛上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代表团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创造了中国轮椅冰壶首摘世锦赛冠军的历史。

  记者 魏来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