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吉林冰壶异军突起 主教练解密训练秘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吉林省冰壶队是一支异军突起的“黑马”队伍,今年有9名队员入选中国冰壶国家集训队。近日,记者走进吉林省滑冰馆,探秘这支队伍培养冰壶人才的秘诀。

  吉林省冰壶队成立于2014年,虽然起步较晚,但进步很快。6年来,不仅在全国各大赛事斩金夺银,与传统冰壶大省黑龙江往来争锋,更为中国冰壶国家队输送了大量人才。

  【同期】吉林省冰壶队主教练 李广旭

  整体来说滑行点线还不错,在关键点就是出手这最后一下,出手这一下很多人掌握得不是很好,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

  【解说】冰壶是一项讲究技术的运动,李广旭设置了众多训练项目,帮助队员反复打磨每一项技术。从下午两点半到晚上八点半,除了两个小时的吃饭和休息时间,每个队员都要掷上百次冰壶。

  【同期】吉林省冰壶队队员 曲宸龙

  从今年过年的时候一直到现在,一直都处于训练、加急训练的状态,然后包括我们战术,包括滑行点线这些东西,日常方面的(训练)都是一直在加强,从来没有松懈过。

  【解说】不过在李广旭看来,高强度训练只是出成绩的基础,并非成功秘诀。李广旭告诉记者,他的队员大多数都是从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等项目改项而来,激发他们对冰壶的热爱才是出成绩的真正原因。

  【同期】吉林省冰壶队主教练 李广旭

  我感觉其中秘诀就是说,首先是让运动员感觉到快乐,快乐冰壶,我常跟他们说的一句话就是,比赛像游戏,训练像比赛,这样他们能更多地体验冰壶的快乐。

  【解说】作为年轻教练,李广旭很善于和队员沟通,他能很快地将队员的训练热情激发出来。眼下,他们都铆足劲备战由于疫情推迟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

  【同期】吉林省冰壶队队员 王美妮

  虽然现在不是身在国家队,但我们也在每一天都为了这个目标去努力,可能现在的目标是,因为临近十四冬,可能我们全心地投入这个地方多一点,但是远大的目标肯定是要参加奥运会的。

  记者 郭佳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