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人家门口的这些健身房全免费 你想去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运动中寻找快乐,释放压力成为许多市民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之一,舒适的环境、齐全的健身设备使健身房成为市民健身运动的首选。在上海松江区就有十多个在居民家门口的市民健身房对外开放,而最关键的就是全部免费。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九里亭街道的市民健身房,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健身房在7月中旬向市民免费开放,目前已接待周边居民4500多人次,和以往不同的是目前每天共开放四场供市民预约,每场限入场13人,开放一小时后场馆将进行全面消杀。

  【同期】上海市松江区九里亭街道市民健身房主管 李军

  到我们这里(健身)很简单,我们只要你出示身份证复印件,我们提供一份承诺书。你看一下承诺书当中是否能做到这些承诺,能做到的身体健康的就可以了,但是超过60岁以上的我们请你子女一起来一下,也签个承诺书。

  【解说】据介绍,目前该健身房覆盖周边五六个小区,工作日期间中老年群体来得比较多。到了周末,上班族们也会选择来这里健身。不少健身者对记者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健身,以前那是想都不敢想。

  【同期】健身市民

  我作为附近居民来讲,通过我的体会非常满意,这也是我们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一个福利,几年前从来没有想到过。

  【同期】健身市民

  所以说这种场所实际上非常好,它跟收费的还不一样,像这个是街道办的是免费的,搞得很干净、很整洁,这些设备也维护得很好。

  【解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日益增多的公共健身场所逐渐覆盖松江城区。对于喜欢体育锻炼的人来说,开放的公共健身场所,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之余,也多了一个可以休闲放松的地方。此外,松江区还将建设一批便民利民惠民的球场、健身步道等场地设施,形成15分钟体育生活圈。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