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北首个!西安奥体中心获世界田联一级场地认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热身场荣获世界田联一级场地认证,达到世界田联场地建设最高标准,成为陕西省首个、也是西北五省首个获得此认证的场地。

  【同期】西安奥体中心控股有限公司土建工程主管 贾月卿

  应该说取得是这两份证书,还是很不容易的,从那个工艺上质量上我们都是按照国际最高的,那个最高的质量要求来进行把控的,举个例子就像我们的那个场地的平整度,这要达到每三米内高差小于两毫米,这个应该说对当时的那个施工工艺和品质是有一个很高的要求,我们前前后后把控那个基层的平整度花费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应该说能取得这样的一个成绩,应该也是我们作为代建方的一个骄傲。

  【解说】据了解,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于2017年10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于2020年6月23日正式竣工验收,6万座主体育场建筑面积15.2万平米,地上5层,设有国际标准的 400m 综合田径场,共设9条环形跑道,西直道10条,内含一块国际标准足球场。

  【同期】西安奥体中心控股有限公司土建工程主管 贾月卿

  我们要本着打造世界一流奥体中心这样一个目标,取得更多的质量奖项,目前我们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已经通过钢结构金奖的一个认证,另外也拿到了一个金属屋面的金禹奖这两个专业,这两个专业方面的最高奖项,目前我们正在奔着,拿到中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项鲁班奖的这个道路上,正在一直地创优提升,目前正在创优提升这个阶段,我们应该是要尽最大的努力拿到这一个最高的奖项,为这个全运盛会,画一个完满的句号,在建筑层面上。

  【解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截至目前,51个竞赛场馆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剩余的2个非竞赛场馆正按计划实施,预计今年3月至6月底全面开始全运测试赛。

  记者 梅镱泷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