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开赛 百余名选手角逐越野雪道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22日至1月29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甘肃省白银市国家雪上训练基地开赛,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数十支代表队百余名运动员角逐越野雪道。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领队张蓓现场向记者表示,此次比赛是近两年来第一次举办的全国越野滑雪赛事,也是备战2022年冬奥会重要组成部分,赛道地形多变复杂,通过这次比赛争取把国内最好的运动员选拔到国家队来,而疫情期间的赛事保护措施更能够体现出国家对运动员的关怀。

  【同期】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领队 张蓓

  本身疫情期间国家队在备战的运动员和全体的工作人员我们就能感受到我们与其它国家相比的优势,就是我们国家的这种支持,因为我们被保护的很好,一直在一个非常封闭的地方训练,因为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不管是生活啊训练啊等等各个方面,比各个国家都能感受到国家给予的温暖和支持。

  【解说】从2020年的12月29日开始,白银国家冬季运动训练基地就已经开始赛道造雪工作,目前全长五公里的越野赛道已经全部完成造雪,该赛道是国内首条越野滑雪赛道,从官方到运动员对该赛道的评价颇高。

  【同期】甘肃省白银市体育局局长 李全杰

  这个地方运动员因为他们去的地方多,用他们的经历来评价这个赛道,就是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一个赛道。

  【同期】运动员 库尔班江

  最大的挑战还是海拔的高度,这的海拔高度在1500到1800之间,挑战还是挺大的。

  【同期】运动员 杨佳

  刚滑下来,感觉整个胸腔非常顶,因为毕竟高山的难度对于运动员来说非常大。

  【同期】运动员 赵国斌

  高山那坡挺高,而且特别需要体能,而且还需要运动员的意志力。

  【解说】据悉,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也是备战2022年冬奥会重要组成部分。赛道位于S103线公路,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为训练基地提供了风阻少等优势环境。

  记者 李亚龙 刘玉桃 甘肃白银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