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邹凯委员:体教融合提升校园体育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邹凯受访时表示,精彩的竞技体育让更多民众关注体育运动,而大众体育的普及则能帮助竞技体育培养更多后备人才,只有二者相结合,才能共同促进中国体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解说】今年全国两会,邹凯关注如何在体教融合背景下,更大发挥体育协会专业性、权威性职能这一议题。他认为,如今学校对体育愈发重视,但还存在师资力量欠缺、体制机制尚需完善的问题。要让校园体育上一个新台阶,还需要积极搭建体育行业协会与教体部门的合作桥梁。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邹凯

  希望慢慢地通过体育专业的单项协会进入到校园去做更多的指导,或者是办更多活动,培训更多专业的教练员。能够通过体教中心或者是各中心、各协会的力量,能够把校园体育能够提升一个台阶。很多在裁判和教练员的培训上面是下了很大功夫的。如果能够再跟社会教育和社会团体能够更多地结合下的话,走进校园能够更一步地加强校园的合作的话,相信能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教练和更多优秀的裁判员。

  【解说】在邹凯看来,普及大众体育、推动体育进校园是惠及下一代的大事。而体育运动本身就能提高人的身体素质,保证身体健康,但部分民众对大众体育仍有误解。他认为大众体育的宣传普及度还需加强。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邹凯

  结合各个年龄段,体操能够去在他们青少年和幼儿上面能够(打好)基础和运动,这个项目能够多做一些对他们身体发育有好处的事情。其实更多的是在基础上面,比如说跑、跳、滚,怎么摔,怎么站,怎么能够保持一个更好的一个平衡。有一些基础的柔韧(性)。我觉得是各个幼儿园和家长其实对这一方面其实是有需求,但是在体操这个宣传上面一直都还是要把家长的误区给转变过来的话,需要时间。对于各个中国人来说更多地关注的是竞技体操。

  【解说】对于即将在成都举行的第31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邹凯认为这也是四川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契机,大型赛事的举办能为城市营造更好的体育氛围,吸引更多人关注体育。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邹凯

  赛事对成都,对我们四川来说,体操发展肯定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因为在整个竞技氛围和综合办赛能力的话,会影响很大一部分的四川人来关注。能有关注了之后,就能发挥出他们更多的作用。在官方平台或者在比赛中的展示,就能做很多文化宣传。在我们做这个体操竞技体育上面,今年的任务就是奥运、大运和全运。这也是非常清晰的任务。在推广上的话,更多地就是要把这个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给建立起来。

  杨予頔 何浠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