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15日,在全国助残日前夕,北京冬奥组委举办了2021年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巴塞罗那残奥会铁饼项目冠军、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刘玉坤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残奥运动的热爱,并以此激励残疾人通过运动凝聚信心和勇气。

  【同期】巴塞罗那残奥会铁饼项目冠军、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 刘玉坤

  (那时)每天投铁饼要投100多次,投出去多远,还要自己一块一块地捡回来,冬天铅球推到雪地里,捡回来搁在脖子上就能撕下一块皮来。就是这样,在年复一年的训练和比赛中,我的成绩也在不断地提高。1992年,我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第九届残奥会,这块金牌就是我在那届奥运会上得的。

  【解说】当天活动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发表了“残奥运动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的倡议。她呼吁大家携起手来,打破歧视与偏见,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爱。

  【同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杨扬

  (残奥运动员)在赛场上鼓足勇气、展现风采,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我的时候,不仅是激励自己,也鼓舞了大家,我们会由衷地为运动员的卓越表现而欢呼,为生命的光辉而鼓舞,为崇高的残奥精神而喝彩。当看到这一幕相信所有人都会理解,残疾人与健全人没有什么不同,他们可以活得非常精彩,实现人生的价值,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解说】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周长奎在致辞中表示,弘扬残奥精神,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推动构建包容性社会,是举办冬残奥会的重要目的。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 周长奎

  (北京冬奥组委)在残奥理念传播、文化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将为提升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推动完善惠残举措,鼓励残疾人奋发进取、融合共享发挥重要作用,并将留下丰厚的残奥遗产。

  【解说】今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全国助残日”活动即从1991年开始进行,每年各地都会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