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花滑名将隋文静盼“家门口”冬奥会:更有底气去战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花滑名将隋文静盼“家门口”冬奥会:更有底气去战斗

  【解说】10月15日,“相约北京”2021/2022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当天各项目决出最终冠军。

  在双人滑项目上,中国名将隋文静/韩聪夺冠,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获得亚军。

  【同期】平昌冬奥会双人滑亚军 隋文静

  今天其实滑得还是有一点紧的,因为昨天第一场比赛过于兴奋了,今天体能稍微有些下降,我觉得下次会有比赛的节奏,也会发挥得更好。因为体力稍微有些下降嘛,所以在整个节目上,我觉得没有发挥到我们最好的一个水平。

  【解说】奥运赛季首秀即摘得冠军,这也让隋文静对2022冬奥有了更多期待。对于新赛季的目标,隋文静直言,还是希望在家门口的冬奥会上能升国旗、奏国歌。

  【同期】平昌冬奥会双人滑亚军 隋文静

  (20)22年冬奥会也是在家嘛,我觉得祖国会给我们更强大的一个支持和力量,我们也会更有底气地站在赛场上去战斗。我们的目标可能都是一样的,就是升国旗奏国歌嘛,我们还是做好自己,跟着教练、跟着团队,整个一个大计划去推进。我们肯定是希望在每一片冰面上,每一片赛场上都为大家展示出最好的自己,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因为我们站到冰场上。

  【解说】当天比赛的场地—首都体育馆,始建于1968年,曾承办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赛事。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首都体育馆将承办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成为一座“双奥场馆”。

  【同期】平昌冬奥会双人滑亚军 韩聪

  这次在北京冬奥会这个场馆里,首先感觉到了很熟悉的味道,是我们以前曾经在这边作战的地方。新翻修的场馆我们也是既熟悉,又感觉到整体会让我们有不断地想要继续前进,不断想要挑战的这种心态。整个场馆规模华丽,让我们感觉到,我们国家在冬奥会的举办上真的下足了功夫。

  【解说】花样滑冰是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夺金点。作为北京冬奥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本次比赛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全员亮相,对北京冬奥会备战进行检验。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