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军运会场馆华丽变身 市民共享赛后利用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开幕。盛会的成功举办为武汉留下了宝贵的“遗产”,场馆就是其中之一。

  两年时间过去,集中在武汉体育中心的场馆创新赛后利用,让市民共享一流场馆场地。

  记者10月22日来到曾经为军运会而修建的主媒体中心看到,一楼已改建成面积达1800平方米的室内冰上运动中心。

  【同期】武汉体育中心群体发展部部长 王俊

  当时(20)19年的时候,所有的记者朋友都在这里办公,现在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一楼现在已经变成了冰场,现在按照国家的这个标准,我们建设了标准冰场,1800平,能满足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一系列冰上的运动,同时我们周边的学校,也在我们这里进行冰上运动的学习。

  【解说】在二楼,一座设施齐全的击剑馆跃然眼前。

  【同期】武汉体育中心群体发展部部长 王俊

  带大家来到的这个地方,是我们之前军运会,记者媒体餐厅的一个区域,现在我们军运会赛后利用以后,把它改造成了一个击剑馆,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现在这个击剑馆,有20条剑道,我们现在所有的中小学,进行体教融合的一些培训,都会在这里进行。

  【解说】在主体育场北区,军运会开幕式中充当过“幕后英雄”的威亚塔,变身室外攀岩基地。

  【同期】武汉体育中心群体发展部部长 王俊

  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区域,是我们当时军运会开幕式,威亚塔的区域,当时有一面威亚塔,高达68米,现在我们把它改造成了30米的攀岩墙,现在能满足国际所有攀岩比赛的需求,有速度道难度道和抱石。

  【解说】威亚塔拆除的钢材还用于升级改造成为有钢结构顶棚的室内篮球场,和有钢结构顶棚的室内网球场,军运会期间为保障开幕式建设的10千伏安电力设备设施也充分利用到上述场地。

  【同期】武汉体育中心群体发展部部长 王俊

  大家看到我们风雨篮球馆的钢架,都是通过军运会威亚塔拆除钢结构,所制成的,拆除的威亚塔钢结构,分别制成了攀岩墙,风雨篮球馆,还有室内的网球馆,我们威亚塔的赛后利用率达到了70%。

  【解说】历经了场馆蝶变、产业升级的武汉体育中心场馆群像一块磁石,吸引着无数爱运动、爱健康、爱生活之人前来打卡,武汉体育中心已经成为全民健身、大型文体赛事活动的重要集聚地。

  【同期】武汉体育中心群体发展部部长 王俊

  让更多的市民和一些竞技体育的爱好者,来到我们体育中心,让我们体育中心变成一个全民健身,竞技体育,所有群众赛事,等一系列活动的一个集散地,也希望未来能更好地服务体育,服务老百姓。

  记者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