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倒计时100天 带你回溯冬奥会筹办大事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 带你回溯冬奥会筹办大事件

  【字幕】10月26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跨入100天的时间轴。北京申冬奥成功以来,从冬奥会会徽发布到冬奥会吉祥物亮相,这些筹办中的大事件无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带你回溯冬奥筹办大事件。

  1、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发布

  【解说】2017年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正式亮相。

  会徽设计征集工作共收到设计方案4506件,最终“冬梦”和“飞跃”脱颖而出。冬奥会会徽“冬梦”,运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将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融为一体,呈现出新时代的中国新形象?新梦想。

  【同期】北京冬奥会会徽设计师、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 林存真

  中国办冬奥会,一定要体现举办国的这个文化。因为你要通过这个冬奥会的平台来展现中国,那中国的文化怎么展现,那中国这个国家形象怎么展现,其实从文字这个角度讲还是很适合的。

  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 “冰墩墩”来了

  【解说】2019年9月17日,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揭开面纱。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历时84天,共收到设计方案5816件,最终“冰墩墩”和“雪容融”脱颖而出。两个吉祥物连接未来和传统,融合体育与文化,体现继承与创新,是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又一次完美结合。

  【同期】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团队负责人、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曹雪

  标准型的时候它手上也没什么,脚上也没什么,但是通过它的能量环,可能一发光、转一圈,然后冒出一个声音的时候,瞬间可能脚上的冰刀也出现了、滑板也出现了,包括能量环变成一个护目镜。

  3、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正式亮相

  【解说】2021年2月4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外观设计正式对外发布。

  北京将成为奥运历史上首座“双奥之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整体外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塔形态相呼应。火炬以祥云纹样“打底”,自下而上从祥云纹样逐渐过渡到剪纸风格的雪花图案,旋转上升,如丝带飘舞。

  【同期】火炬外观设计师 李剑叶

  我觉得还是一个传承跟延续嘛,因为北京其实举办了夏奥,然后这次又是冬奥,它其实是一个“双奥之城”嘛。“双奥之城”我们希望这一次的火炬跟原来的一些像主火炬塔是有呼应的,但它是有发展的。所以主火炬它本身像一个旋转的感觉,我们是抓了一下。

  4、北京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

  2021年10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当天在奥林匹克塔举行了火种欢迎仪式。仪式现场,作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景观,火炬接力标志、火种灯、仪式火种台等首次亮相。

  根据安排,北京冬奥会火种首先结合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主题展览,在奥林匹克塔进行展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将会开展传统火炬传递活动。

  【同期】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 张建东

  我们将于2022年2月2日至4日开展传统火炬传递活动,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接力,共有火炬手约1200名。传递路线立足于冰雪文化、历史文化、长城文化,呈现沿途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和城市风貌。

  【字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一百天之后北京冬奥会的精彩亮相!

  记者 徐朋朋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