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冬奥组委:冬奥会碳排放将全部中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7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筹办情况,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介绍,北京冬奥会碳排放将全部中和。

  【解说】北京冬奥会实现碳中和是重要的申办承诺。北京冬奥组委于2019年从低碳能源、低碳场馆、低碳交通等方面提出了18项碳减排措施。在此基础上,还提出林业固碳、涉奥企业自主行动、碳普惠等碳补偿措施,截至目前效果显著。

  【同期】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

  深入实施可持续性计划、碳中和实施方案,完成延庆和张家口赛区生态修复,实现全部场馆绿色电网全覆盖,在国家速滑馆等4个场馆使用新型二氧化碳制冷剂,北京冬奥会碳排放将全部中和。

  【解说】河北省副省长严鹏程介绍,河北从绿色场馆、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等方面着手,始终将“绿色办奥”理念贯穿到冬奥筹办的全过程、各领域。

  【同期】河北省副省长 严鹏程

  我们大力发展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正式投运,每年可向北京地区输送清洁电量大概140亿千瓦时,冬奥会赛时张家口赛区百分之百采用绿电供应。

  【解说】按照冬奥组委的要求,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共有各类场馆项目39个,其中由北京市负责组织协调建设的北京赛区、延庆赛区的项目有30项;河北省新建4个竞赛场馆和5个非竞赛场馆。为充分践行“绿色冬奥”的理念,每个场馆的赛后利用规划方案已全部完成。

  【同期】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 张建东

  全面落实遗产战略计划,每个场馆都制定了赛后利用方案,依托首都体育学院成立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落户首钢,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赛后命名已获批准。

  【同期】河北省副省长 严鹏程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后将改建成山地公园,组织冬夏两季的冰雪文体活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在满足国家体育专项训练和赛事的同时,建成适合青少年的滑雪培训和冰雪体验基地。

  【解说】北京冬奥开幕倒计时已不足百天,在各方大力推动下,“绿色冬奥”正“肉眼可见”地向我们走来。

  【同期】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

  到昨天为止,北京市PM2.5的浓度为每立方米32微克,创造了历史同期的最优水平。

  记者 让宝奎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