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打赢兴奋剂官司 职业生涯污点终获洗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瓜迪奥拉打赢兴奋剂官司 职业生涯污点终获洗刷
2009年05月13日 11:1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息时报讯 巴萨目前正在向三冠王的目标前进,虽然首次执教一线队,但瓜迪奥拉无疑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球员时代风光无限,教练生涯又起步颇佳,瓜迪奥拉可谓如日中天。不过,在这位前巴萨国王的履历上,始终都有一个污点让他至今无法释怀,那就是他曾经被指控服用兴奋剂。

  早在2001年,瓜迪奥拉从巴萨转会到意甲布雷西亚,当年10月在布雷西亚与皮亚琴察的比赛后,瓜迪奥拉的A瓶尿样被发现含有违禁药物“诺龙”。而在2001年11月4日布雷西亚与拉齐奥的比赛后,瓜迪奥拉的B瓶尿样仍然呈阳性。

  事发后,瓜迪奥拉一再坚称他没有服用兴奋剂,而只是服用了一种医生给他的复合维他命,瓜迪奥拉表示,可能是检查的仪器有问题,也可能是他自己体内会自动产生兴奋剂元素。

  不过,意大利足协在2002年1月宣布对瓜迪奥拉禁赛4个月并罚款50000欧元。在遭到了竞技处罚之外,瓜迪奥拉随后又面临了刑事起诉。2005年,布雷西亚法院民事法庭宣布对瓜迪奥拉监禁7个月,缓期执行。

  这一判决下达后,瓜迪奥拉一直在谋求上诉。经过长达2年的诉讼,西班牙人终于在2007年10月23日正式“翻案”。不过,巴萨主帅并未因此罢休,他还在不遗余力地上诉,因为他还要推翻意大利足协先前对他的禁赛决定。

  老天不负有心人,意大利当地时间上周五(5月8日),意大利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意大利足协联邦法庭正式采信了瓜迪奥拉的上诉提请。经过长达8年的漫漫诉讼,瓜迪奥拉终于彻底洗涮了冤屈。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