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埃托奥梅西破门 巴萨2-0完胜曼联捧三冠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埃托奥梅西破门 巴萨2-0完胜曼联捧三冠王
2009年05月28日 0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8日电 今天凌晨,第54届冠军杯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巴塞罗那2比0击败曼联,第3次夺得冠军杯,并成为首支冠军杯、西甲与国王杯“三冠王”。

  比赛第10分钟,伊涅斯塔中路带球突破塞到禁区右侧,埃托奥巧妙扣过维迪奇,随即抢在卡里克补防前,在门前7米处右脚尖捅射被范德萨单手一扑还是滚入近角,1比0!

  巴萨第70分钟扩大比分,范德萨开大脚,普约尔中场右侧断球策动反击,埃托奥右路低传被勾出,但哈维再度得球右肋突至禁区前沿起球,梅西后点距门6米处头球吊射入远角,2比0!

  第72分钟,贝尔巴托夫禁区右侧低传,吉格斯前点距门7米处推射被队友特维斯阻挡,C罗左侧推射又被巴尔德斯挡出底线。第74分钟,C罗铲倒普约尔,哈维右侧开出任意球,普约尔在门前7米处甩头攻门,范德萨脱手后还是将球抱住。斯科尔斯替下吉格斯,曼联用完了换人名额。C罗逐渐失去冷静,他在角旗区附近撞倒普约尔,被黄牌警告。

  此次比赛,是两队第10次欧战相遇,曼联此前3胜4平2负稍占优势,1991年优胜者杯决赛中2比1胜出,两回合淘汰赛也从未被巴萨淘汰。红魔保持着25场不败的冠军杯及欧战纪录,此前4次欧战决赛保持全胜(不含超级杯)。在欧战决赛史上,英西球队曾9次相遇,西班牙球队4比5处于劣势。巴萨此前5次打进冠军杯决赛2次夺冠。

  巴萨首发阵容(433):1-巴尔德斯/5-普约尔、24-图雷、3-皮克、16-西尔维尼奥/8-伊涅斯塔(92’27-佩德罗)、6-哈维、28-布斯科茨/10-梅西、9-埃托奥、14-亨利(71’15-凯塔)

  替补:13-平托、2-卡塞雷斯、7-古德约翰森、11-博扬、15-凯塔、27-佩德罗、46-穆涅萨

  曼联首发阵容(433):1-范德萨/22-奥谢、5-费迪南德、15-维迪奇、3-埃夫拉/11-吉格斯(75’18-斯科尔斯)、8-安德森(46’32-特维斯)、16-卡里克/13-朴智星(66’9-贝尔巴托夫)、7-C罗、10-鲁尼

  替补:29-库茨扎克、9-贝尔巴托夫、17-纳尼、18-斯科尔斯、21-拉菲尔、23-埃文斯、32-特维斯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