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想复制巴萨少帅模式 莱昂纳多还比不上瓜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兰想复制巴萨少帅模式 莱昂纳多还比不上瓜帅
2009年06月01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客场2:0完胜佛罗伦萨,安切洛蒂率领的AC米兰用一场必须的胜利结束了整个赛季,他们也力压对手完成了确保联赛第三、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正赛的目标。

  当然对于米兰这样的超级豪门来说,无论是管理层还是球迷都无法容忍球队连续两个赛季颗粒无收的尴尬,因此在红黑军团执教了近8年的主帅安切洛蒂不得不提前一年和俱乐部解除合同,球队新主帅由曾经在米兰效力的巴西球星莱昂纳多出任。在安帅执教期间米兰获了两次欧冠冠军和一次意甲联赛冠军,成绩应该还算不错。

  安帅注定要走人

  由于近两个赛季的战绩糟糕,尤其是上赛季米兰仅仅获得联赛第五,连本赛季欧冠资格都没有捞到,因此当AC米兰彻底和本赛季意甲冠军无缘之后,主帅安切洛蒂走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安切洛蒂本人也开始寻找自己的未来,甚至一度被认为是切尔西下赛季的主帅第一选择。

  在昨晚赢下佛罗伦萨确保球队联赛第三之后,安切洛蒂亲自宣布了自己将离开米兰的决定,“我跟俱乐部已经达成了协议,我们将提前一年解除工作合同。我认为现在离开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在米兰的8年是一个美丽的回忆。”

  实际上这一决定本该在两周前就对外宣布,原本米兰和安切洛蒂的计划是球队锁定联赛第三,就公布主帅更换的消息,但当时米兰意外输给了乌迪内斯接着又在主场输给了罗马,安切洛蒂的离队宣言不得不一次次被推迟,直到本赛季意甲联赛全部结束。

  不过对于传言中未来的东家切尔西,安切洛蒂并没有明确表态自己将加盟,“我的未来?我不能宣布什么,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宣布的。我没有跟任何一家球队有任何协议,所以我只能说这么多。去切尔西?伦敦?现在还没确定。 ”

  试图复制巴萨模式

  安切洛蒂在球场里指挥自己在米兰的最后一场比赛,而看台上,球队新帅莱昂纳多就坐在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身边看完了整场比赛。

  可以说,作为技术总监和球探的莱昂纳多执教米兰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虽然这位米兰老臣退役后一直留在俱乐部从事管理工作,但在执教经历上却是一片空白。意大利媒体分析称,米兰高层很可能想复制巴萨的“少帅模式”,用一名了解俱乐部的退役球员来将红黑军团带出低谷,甚至取得想本赛季巴萨那样的梦幻成功。

  但是米兰人似乎忽略了很重要的几点。首先比起莱昂纳多,瓜迪奥拉至少在接管巴萨一线队前是二队的主帅,有过带队的经历;其次,瓜迪奥拉是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代表,本身也是加泰罗尼亚人,而莱昂纳多并非米兰自己培养,也仅仅是个外来的巴西人;最后,虽然莱昂纳多是1994年的世界杯冠军巴西队的主力,但不是核心,在米兰也并非关键球员,而瓜迪奥拉球员时代就是巴萨的灵魂和场上核心,率领球队获得过欧冠冠军。

  而上述三点恰恰是“少帅模式”能否在大牌云集、关系复杂的豪门取得成功的关键,这些却正是莱昂纳多所不具备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