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混乱惹恼布拉特 东道主球队赛前讨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联合会杯混乱惹恼布拉特 东道主球队赛前讨奖金
2009年06月17日 10:1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非能否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全世界都在怀疑,只有布拉特保持了一贯的幽默感。一周前,老布替东道主保证“南非没问题”,而被视为世界杯彩排的联合会杯刚战罢小组赛首轮,老布终于也忍不住炮轰组委会组织工作,因为他看到的是:糟糕的草皮、混乱的秩序、冷落的球场,还有不思进取的东道主球队……

  在距世界杯不到一年的彩排现场、联合会杯上,南非举办世界杯的忠实支持者布拉特傻眼了。首场揭幕式便没有满座,加上菜地般的球场和沉闷的比赛,老布终于怒从心中起。他在巴西对埃及赛前勒令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南非组委会方面立即采取措施改变现状。布拉特强调,组委会和当地媒体的宣传不力,是上座率低下的原因,组委会必须改善上座率,甚至要考虑调低票价。据悉,本届联合会杯最便宜的球票价格为70兰特(约合8.7美元),是南非国内联赛票价的三倍。遗憾的是,巴西对埃及一战的上座率仍不能让人满意。在可容纳48000人的布隆方丹自由球场,只有27851名球迷入场。布拉特认为,以如此混乱的局面来准备世界杯,南非人急需敲警钟。对于布拉特的愤怒,东道主也显得非常委屈,组委会发言人穆孔多解释,南非在各方面已作出许多努力,但一些局面仍在其掌控之外,他无奈地比喻道:“你可以把马牵到河边,但不能强迫它喝水啊。”

  “世界杯彩排”之“七宗罪”

  球场成菜地

  作为世界杯比赛场地,草皮条件应是顶级,但揭幕战上南非人却现了大眼。爱丽丝公园球场的草皮质量极其糟糕。草皮薄,甚至沙土都露出来了,坑洼不平很易造成球员受伤,皮球在上面滚动如跳跳球。由于处于南半球的南非时值冬天,维护不力的草皮都显枯黄。电视解说甚至调侃这座明年世界杯揭幕战的球场只适合作橄榄球场。

  上座率低

  万众瞩目的揭幕战上居然出现了真空地带,这让国际足联主席忍无可忍。但更糟糕的还在后面,欧洲冠军西班牙首战新西兰,现场上座率只有1/4左右。同样的场景出现在了昨晨意大利对阵美国一战中,世界杯冠军的首秀同样没有激起太多当地球迷的兴趣,意大利人在一片“安静祥和”中踢完了90分钟。

  票价太高

  南非社会人员构成复杂,贫富悬殊较大。组委会制定的票价却三倍于国内联赛,令球迷望而却步。布拉特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组委会、考虑调低票价,哪怕是赔钱赚吆喝,也要吸引更多年轻球迷入场。

  安全仍是隐患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据当地媒体报道,南非犯罪活动在联合会杯期间再度有所抬头,该国安全部长姆特瓦甚至夸张地将本国治安状况形容为“屠场”。这一状况对夜场比赛影响较大,首轮两场夜战均因球迷担心“夜长梦多”而观者寥寥。

  新闻中心简陋

  新闻中心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大棚,且基本未提供什么有新闻价值的信息。球迷看台和记者席间没有隔离带,记者前往混合区和新闻发布会采访时没有单独的通道,尤其是比赛结束时,记者只能跟随着人流慢慢走下,即使能赶上新闻发布会,混合区的采访也将错过大部分。此外,场馆设置也够不人性化,各场馆间的标识也不清楚明晰,无论是球迷、球员还是记者极容易迷路。

  安检工作原始

  治安混乱无疑加重了安检工作的负担。南非人安检工作认真但有些原始。比如,工作人员挨个 “检查”记者的笔记本电脑,登记生产编号以及护照号码,目的是怕人错拿别人的电脑。这种防范方式显然原始而滑稽。直接结果是浪费了大量时间。

  东道主球队内讧

  南非与伊拉克的揭幕战在赛后被评为“联合会杯史上最垃圾比赛”。而据当地媒体透露,揭幕战前南非队几名老国脚要求小组赛赢球奖金翻番,进而引发球队内讧,球队战斗力大受影响。东道主球队财迷心窍实在令人失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