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足球赢得"阿甘式胜利" 昔日冷门成舆论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国足球赢得"阿甘式胜利" 昔日冷门成舆论焦点
2009年06月26日 11:21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众志成城的美国足球队以2∶0战胜不可一世的西班牙队,闯进了联合会杯的决赛,就连一直很少报道足球比赛的美联社都忍不住唱起了颂歌:这是一次平民反抗贵族的胜利。

  西班牙队小组赛三战三胜一球未失,同时还创造了国际足坛史上15连胜的纪录,而美国队在小组赛中先后输给意大利队和巴西队,只是把握住了理论上的出线可能才进入了半决赛。

  “能击败他们,真是太棒了!我想,他们在开赛之前不会想到这样的结果,但我们的确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去打赢这场比赛。”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在赛后认为,他们有资格取得胜利,“西班牙是超级强队,但我们并非毫无机会,我让队员们集中精力,尤其是限制他们中场的传球,特别是要封堵哈维向前的传球路线。事实证明,我们做得不错。”

  “震惊世界的胜利”,雅虎体育网用这样的标题来夸赞美国队,他们的评论也承认,美国队的整体实力不差,体能和执行战术尤其出色,“配得上这场胜利。”

  西班牙《阿斯报》认为,主队在高速公路上翻了车,“他们3年来一直都能控制比赛,但这次遇到了非常有效的阻击。(西班牙)全队都显得急躁,前锋只顾匆忙地射门而不肯冷静下来判断局势,所以,输了球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32次射门1球未进,西班牙为过于自信吃了苦头,而实际上,美国队从来都是“难啃的骨头”,德国和葡萄牙等杯赛大热门球队都有过惨痛的经验教训。

  “前两场比赛,我们没有完全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因此受到了一些指责。”布拉德利说,“但这很正常,我们在10天内先后和巴西、意大利和西班牙队交手,紧张在所难免,关键是我们始终没有放弃。”

  “用100%的努力去换取1%的希望”,意大利输给巴西3球,让美国队的坚持收到了最好的回报。虽然足球在美国只是“第五类运动”,足球迷也很少,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为自己球队的胜利而欢欣鼓舞,在ESPN网站的留言板上,一位自称60年来从未看过足球比赛的人留言说,这是他第一次看足球比赛,他还会继续关注下一场足球比赛,“1∶0战胜巴西队,不可能吗?”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