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成为史上最贵球队 新银河战舰总价5亿欧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皇马成为史上最贵球队 新银河战舰总价5亿欧元
2009年06月28日 09: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宣布,正式与全能攻击球员C·罗纳尔多签约,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6年的合约,合同将于7月1日生效。与此同时,曼联俱乐部也在官方网站上宣布C·罗完成转会的消息,并证实转会费为8000万英镑。C·罗是继卡卡后加盟皇马的第二位球星,其8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也改写了足坛的最高纪录。

  7月1日起合同生效

  皇马官网在声明中表示,“皇马和曼联已经就C·罗转会签署了最后协议,该协议将在7月1日起生效。未来6个赛季,球员将为皇马队效力。7月6日,俱乐部将为C罗在伯纳乌球场举行欢迎仪式。”

  曼联在官网中则说:“皇家马德里和曼联就C·罗的转会完成最后协议后,C·罗离开的相关事宜已经完成。6月11日,俱乐部接到来自西甲皇马俱乐部对C·罗创纪录的8000万英镑的报价。当时他正在度假,不过C·罗将接受新东家的召唤,在7月1日完成这笔交易。对此,曼联将不再对此事作进一步评论。”

  6年总收入超1亿英镑

  C·罗不仅身价创了世界第一,他的薪水也成为了世界第一。据西班牙媒体透露,C·罗正式与皇马签字后,每年都能从伯纳乌领到1500万欧元的薪水,也就是说C·罗的周薪将达到接近30万欧元的水准,这其中包括了葡萄牙人的工资以及部分肖像使用权。而且,C·罗还正与皇马就其他收入进行谈判,其中的一项要求是C·罗肖像权所得收入的55%,并以25%的收益递增。如果谈判成功,C·罗在合同的最后一年,将可以获得惊人的55.7万英镑周薪。

  据英国《泰晤士报》披露,C·罗转会后6年总收入可达1.06亿英镑,意味着年薪接近2900万镑之巨,加上其它额外收入,他很有可能超过贝克汉姆,成为足坛收入最高的球员。

  根据2008年年度足坛球员总排行榜显示,年收入最高的是效力洛杉矶银河队的贝克汉姆4270万美元。C·罗的2410万美元排名第四。

  至于C·罗的球衣号码也基本确定,他将在9号和10号之间做出选择,这两个号码曾经为罗纳尔多和菲戈所拥有。

  -档案6年打造一巨星

  2003年8月,曼联主帅弗格森在曼联与里斯本竞技的热身赛后作出了收购C·罗的决定,随后这位葡萄牙新星以1224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曼联。在曼联的6年时间里,C·罗代表红魔出场291次进球118个。在弗格森的调教下,C·罗从一个“独食”的愣头青,逐渐成长为世界最出色的全能攻击手,期间随曼联三次夺得英超冠军等多项赛事桂冠。2008年,C·罗帮助曼联捧起欧洲冠军奖杯,并于同年一举包揽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两项个人最高荣誉。

  新银河战舰总价5亿欧元

  皇马成为史上最贵球队

  随着皇马以8000万英镑签下C·罗,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摁下了启动“银河战舰Ⅱ”的按钮。尽管手里还有价值1亿欧元的交易还没有完成,但“银河战舰Ⅱ”将成为史上最贵的球队,已毫无悬念。

  C·罗纳尔多身价近亿,卡卡6500万,佩佩3000万,拉莫斯2700万……单是转会费统计,“银河战舰Ⅱ”的11人主力阵容身价就已突破3.3亿欧元。这还不算将被清洗的荷兰帮(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德伦特、范尼和亨特拉尔共1.27亿欧元身价),以及未来引援目标比利亚、席尔瓦、阿隆索等。

  在未来引援目标当中还需补进4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皇马想要比利亚(4000万欧元),但转会依然悬而未决。里贝里从拜仁转会,也只剩下价钱的问题。西班牙国脚阿隆索同样是弗洛伦蒂诺青睐的球员。剩下的还有一个左后卫位置,阿森纳的克里希是个好选择。

  说这支皇马突破4亿欧元的身价已不是问题。据德国权威的球员身价评估系统网站的评估,他们对目前这支“银河战舰Ⅱ”的估价高达5.33亿欧元,远远超过排名第2的巴萨(4.25亿欧元)。

  为皇马实现四年收入翻番的“银河战舰Ⅰ”当中,齐达内身价是7350万欧元,菲戈为6000万欧元,罗纳尔多4500万欧元,贝克汉姆3750万欧元,这支震惊了世界的银河舰队当年也只值3亿欧元。

  别说是俱乐部球队了,就连被媒体称为“超豪华军团”的五星巴西国家队,也自叹弗如。2002年世界杯罗纳尔多(4500万)、小罗(3225万)、里瓦尔多(2350万)和德尼尔森(3150万)“4R”云集的巴西队,总身价不过是2亿欧元。 专题撰文:王会赟

  新闻分析

  弗氏定理:最贵的也最便宜

  从“银河战舰Ⅰ”至“银河战舰Ⅱ”,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花钱上的大手大脚,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与“银河战舰Ⅰ”不同,“银河战舰Ⅱ”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打造的,这也让许多人不禁替皇马的主席捏了一把汗:弗洛伦蒂诺是不是“疯”了?

  可弗洛伦蒂诺有自己的逻辑。“银河战舰Ⅰ”便是他成功的例子。弗洛伦蒂诺2000年当选为皇马主席,直到2006年才离任。在这期间,皇马的年收入从1亿欧元增加到3亿欧元,在全球俱乐部财富排行榜上从第18位上升到头名。弗洛伦蒂诺坦承,如果不是打破纪录买下齐达内而组成这支战舰,他无法做到这一点。

  弗洛伦蒂诺认为,购买巨星,会极大促进了俱乐部的品牌形象,反过来又从大企业那吸引到为冠名权付出的巨额赞助,商家同样也能够获得回报。

  西班牙一经济学家也赞同这样的观点,付出了3亿欧元的投资,换来了投资的“乘数效应”:报纸销量和网站点击量都在上升;比赛上座率提高,带动相关消费;皇马卖出更多球衣,工厂和商家都会受益……总而言之,总会赚回这笔投资的。

  弗洛伦蒂诺本人是一家大型建筑集团公司的老板:雇员15万人,在50个国家开展业务,去年收入刚超过40亿欧元。在生意场上,弗洛伦蒂诺有自己的逻辑:“最贵的就是最便宜的”。他以自己从事的建筑业需要的重型机械作例子———如果他买了市场上最贵和最好的隧道挖掘机,就能用上很长一段时间,并且迅速高效地工作,这比那些廉价但不那么可靠的机械更有价值。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