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C罗来了 看见 然后征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C罗来了 看见 然后征服
2009年07月08日 11: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变形金刚2》的“真人版”亮相伯纳乌,会不会引来8万人的观看?

  马德里时间本周一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人类历史上最昂贵的足球运动员C·罗纳尔多,将无法想象的一切变为现实。

  8万皇马球迷,充斥了伯纳乌的每个角落,只为在有生之年能见证如此的历史性时刻:身价9400万欧元的C罗,身披白色战袍,昂首走进这座足球圣殿,深情亲吻这里的草皮。

  他来了,他看见,他征服。

  在男主角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前一刻,连一手主导了这幕大戏的足球巨贾弗洛伦蒂诺,都忍不住紧张地翘首回望、以手搓腿。

  全世界没有一家报纸,不将“80000”这一数字放在最醒目的位置。这是继“8000万英镑”之后,C罗在3周内引发的又一场数字膜拜。传媒对其疯狂,因为一个属于马拉多纳的纪录,在尘封了25年后被打破。当年,也是24岁花样年纪的马拉多纳,享受了7.5万那不勒斯球迷的欢迎。但彼时,球王破纪录的转会费,也才合700万欧元。

  这一晚,有史以来所有的足球偶像都褪了色,尤其是那些同样在伯纳乌里接受过球迷追捧的如雷贯耳的名字:齐达内、贝克汉姆、卡卡;还有,那一个最正牌的R 9罗纳尔多……

  在C罗转身同迪斯蒂法诺、尤西比奥亲切拥抱的时候,世界有了足够长的时间定格,去领略他背上的风采。“罗纳尔多,9.”不论是克里斯蒂亚诺还是大写字母C,都早在1年多以前就被抹去。

  还有,只要是C罗说的话,皇马球迷此时都觉得是天籁———“很高兴站在这里,效力皇马是我儿时惟一的梦,今天我梦想成真。我没想到这座球场会坐满人,真的太壮观了。皇马,永远是距离我心最近的俱乐部!”———更何况,他略带羞涩的眼神、扶话筒时的小心翼翼,以及甜蜜的微笑,均流露出他内心无法言说的虔诚。

  其实,C罗的亮相仪式很简短,他坚持用西班牙语发言,便没法说得太长。惯例式的球技展示也因为他个人的小小紧张而有些小失败。但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2009年7月6日晚,8万人为一个人而来。那接近尾声时的混乱,不大不小,正好让简单由此升华为完美。

  年轻的金球得主,一个收获所有俱乐部重大奖杯的球员,身体倍棒(C罗的体检结果极佳),还有什么是他不敢挑战的。伯纳乌的历史,从此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