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首秀抢C罗风头 采访中迎来队友进球时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本泽马首秀抢C罗风头 采访中迎来队友进球时刻
2009年07月22日 08: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晨,在爱尔兰都柏林进行赛季前集训的西甲豪门皇马,与爱尔兰业余冠军沙姆洛克流浪者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下半场替补上阵的法国新援本泽马第87分钟的进球,皇马以1:0小胜对手获得夏季热身赛首仗胜利。相比在皇马处子秀就进制胜球的“小马哥”,此战同样上演皇马首秀的C罗就相对逊色一些。不过C罗仍不乏亮点,尤其是他在此战的积极助攻及与队友的和睦关系。

  进球时刻令标王难堪:C罗受访时“小马哥”绝杀

  在本场比赛前,媒体都预测本泽马将会与队长劳尔在锋线首发。然而,主帅佩莱格里尼此战依旧选择上赛季锋线主力劳尔与伊瓜因首发。好在下半场一开场,本泽马就替补上阵,刚出场12分钟就接小迪亚拉挑传禁区外抽射,球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后击中立柱,随后“小马哥”又有两次很具威胁的射门。第87分钟,本泽马接海因策的长传突入禁区推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有趣内幕是,当“小马哥”进球时,认为此战将以白卷收场的皇马跟队电台记者还在采访已被替换下场的C罗,而受访的C罗还未表达完类似“我的首场比赛,请大家不要急于要求我立即就能进球,”这样的话时,“小马哥”就绝杀对手锁定胜局。小马哥“不合时宜”的制胜球,自然令足球史上9400万欧元标王的C罗有些难堪。毕竟自己还在为不能进球“开脱”时,同样是首秀的本泽马却完成了绝杀。

  未破门却融入“领导层”:C罗与正副队长开队友玩笑

  尽管在皇马首秀中没有破门,但这毕竟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因此C罗的好心情并未受影响。此外,C罗此战仍旧不乏另类“亮点”,那就是C罗与皇马新队友、尤其是正副队长劳尔与古蒂的关系相当融洽。最能证明这一点的是第74分钟的一个镜头:当时皇马右后卫萨尔加多在禁区内假摔得黄牌,而看到萨尔加多弄巧成拙的狼狈模样,C罗与劳尔、古蒂也是忍俊不禁,C罗还指着萨尔加多,侧过脸与古蒂、劳尔这两位皇马大佬善意地开起了老萨的玩笑,随即三人露出了开心而顽皮的笑容。难怪在目睹如此和谐的一幕时,连西班牙媒体都评论说,威胁劳尔与古蒂首发的C罗,能够在此前主动宴请劳尔、古蒂,并且如此迅速地与这两位内心敏感、较为排外的大佬打成一片,足可见C罗的人缘与外交手段,就连当年很会做人的齐达内与贝克汉姆也难以做到这一点。

  坦言因疲劳未出彩:C罗暗批主帅后讨好新主

  尽管本泽马是皇马此战的制胜功臣,但目前足坛史上身价最昂贵的C罗仍然是全场的焦点。值得强调的是,C罗只踢了上半场比赛,下半场一开赛就被范德法塔换下。而在上半场比赛中,C罗一次用脚、一次头球助攻伊瓜因,可惜后者未把握住破门机会。此外,C罗还有一次精彩助攻古蒂,并且一次主罚任意球稍稍偏出。如此积极地助攻与队友配合,难怪媒体赞扬C罗很无私,不像在曼联时那么独。赛后,C罗坦言因为球队近来大多采取一天3练,因此高强度的训练让他觉得在比赛中比较疲劳。显然,C罗对于主帅佩莱格里尼这种魔鬼训练有些不太满意。然而,C罗很会做人,在小小表示了不满后,他又感谢主帅此战让他踢自己较为习惯的右路,并且表示接下来尽快恢复到更好的状态。最后,C罗还盛赞皇马是一支梦幻球队,自己在皇马感觉很幸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