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月底开会酿巨变 足球或全面退出奥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月底开会酿巨变 足球或全面退出奥运会
2009年08月23日 12:3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足联在奥运足球比赛项目上历来都和国际奥委会有着不小的分歧,而这一问题将在8月29日在2014年世界杯举办国巴西召开的会议上进行讨论。如果一切都按照国际足联所设想的进行,那么在伦敦的2012年奥运会之后,男子足球项目将从奥运上消失。

  据悉,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的主要争端在于,每次到了奥运时期正是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备战新赛季或者联赛刚刚开始的时期,而一些大牌俱乐部的当家球星则更加希望代表自己的国家征战奥运会。比如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梅西、迭戈、拉菲尼亚等人就为了出战奥运会而不惜与俱乐部发生了一些不愉快。虽然,梅西最终得到瓜迪奥拉的谅解,但同样希望为国效力的巴西中场迭戈则因此和不莱梅关系闹僵。

  在欧洲俱乐部的压力之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认识到是到了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摊牌的时候了,布拉特希望“能尽快地解决这一争端,我们将尽快达成共识因为这会影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布拉特透露,并不排除以21岁青年队代表国奥队参赛的情况,而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23岁以下青年队加上三名超龄球员的做法将会成为历史。不过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依然认为,这一做法不切实际,因为这样的结果依然会干扰到联赛的正常进行。在外援充斥的欧洲战场,俱乐部的利益一定程度上要高出国家。

  比起欧洲人对奥运足球的淡漠,南美人的态度却要积极得多,阿根廷和巴西两个足球大国总是会派出自己实力最为强大的适龄球员,罗纳尔多、克雷斯波、里克尔梅、梅西、小罗等世界级球星都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历。

  对此,阿根廷《奥莱报》则表达了无奈,“当我们刚刚从2004年起蝉联了两届奥运男足比赛的金牌,一切又都要改变了。”欧洲俱乐部无法理解南美人对于祖国荣誉的理解,他们更加无法理解当处在经济危机下的阿根廷获得了一枚奥运金牌的时候给国民带来的那种振奋。

  在奥运会的诸多的体育项目中,有不少项目不把奥运会这个体育盛宴放在眼里,尤其是那些职业化开展的很好的体育项目比如网球、篮球、拳击和自行车赛。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