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剪草皮换主场不亦乐乎 做足准备要赢巴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马剪草皮换主场不亦乐乎 做足准备要赢巴西
2009年09月04日 14: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周日上午,阿根廷将在罗萨里奥主场迎来与巴西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生死战。“我们一定会赢,因为我们有更好的球员。”压力之下,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今晨接受电台采访时并不服软。

  赛前阿根廷队如临大敌,不仅向全部球员下达“封口令”,而且全部进行了封闭式训练。因此,马拉多纳的电台采访成了唯一从内部传出来的声音。在采访中,马拉多纳虽然说出了“我们一定赢”的豪言,但也承认伤病的影响很大。他寄予厚望的古铁雷斯因伤铁定无法出场,近况甚佳的国米中锋米利托也有伤在身。为保证锋线的高度和冲击力,马拉多纳甚至招入了35岁的老前锋、“疯子”巴勒莫,引来国内媒体的质疑。“如果我年轻20岁,一定会亲自上场迎战巴西队。”马拉多纳说。

  最近三场世界杯预选赛,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在高原输给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只在主场小胜哥伦比亚。三场比赛,阿根廷的得失球比是2比8。在积分榜上,巴西以27分领跑,智利和巴拉圭分别积26分和24分紧随其后。积22分的阿根廷排名第四,只领先身后的厄瓜多尔2分。若在余下比赛再有闪失,阿根廷很可能丢掉以前四名直接进军南非的机会。

  无论从形势还是历史来看,阿根廷此战都不容有失,因此马拉多纳赛前也用足东道主的优势。将赛场从河床主场搬到罗萨里奥,是因为后者的场地更窄小,有利于遏制巴西的两翼进攻。为了让梅西等快马更容易突破巴西队的高大后卫,马拉多纳特意交代足协剪短球场草皮以得到较快的球速。不过,阿根廷在场地上的那点优势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效力于利物浦的巴西中场卢卡斯一早就从队友马斯切拉诺口中得到这个消息,由于两队球员中有不少都在同一球会效力,因此保密并不容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