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新政鼓励豪门哄抢新人 高薪再提速联赛实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新政鼓励豪门哄抢新人 高薪再提速联赛实力
2009年09月17日 09:0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绞尽脑汁抑制英超球队的强势之时,英超联盟昨天出台了一项强制性鼓励英超球队全球抢人的政策———下个赛季开始,每个英超俱乐部将可以申报25名队员,其中21岁以上球员和非本土培养的球员不得多于17人。表面上,这个措施是在鼓励本土培养球员,但这个本土培养的概念却相当模糊,“只要21岁以下时有3年接受英格兰或威尔士职业体系培训的经历,都算本土球员”。

  针对欧冠联赛逐渐成为英超内战,欧足联不断推出强制性措施,以求打压英超版块的实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将在几年后推行上场队员的国籍限制。为此,阿森纳主帅温格对于老乡的举措非常不满,两人的嘴仗一直没有断过。普拉蒂尼以国籍限制上场队员的计划遭到绝大部分俱乐部的反对,为此这个政策最终国籍限制可能被改成“本土球员”。显然,英超联盟为了避免欧足联的突然 “袭击”造成球队竞争力下降,干脆提前推出了新政策。

  对于这个新政策,英超豪门球队要想达到难度并不大。首先阿森纳经常排出的无一名英格兰籍球员的情况将不会受到什么影响,队中一大批非洲国家的年轻队员都是从青年队培训出来的,将属于“本土球员”的范围。这个政策将进一步刺激英超各队全球挖年轻球员来进行培养,“现在英格兰一队和青训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太大,新规则初期可能会造成联赛质量下降”,利物浦队主教练贝尼特斯评价说。

  为了将来,曼联、切尔西等豪门球队早已经开始了新的“本土球员”培训计划。英超各队将进一步四处挖掘年轻球员,有高薪的诱惑,会刺激英超拥有更多的优秀年轻球员,这样长久下去,英超将更加强盛,而这将是对普拉蒂尼计划的一记闷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