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西奥+萨穆埃尔变"岩石" 冻结三叉戟完封巴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卢西奥+萨穆埃尔变"岩石" 冻结三叉戟完封巴萨
2009年09月17日 15: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米兰今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巴塞罗那,这场欧冠小组赛首轮倒像提前进行的决赛,两大高手恶斗内功,结果战成0比0。

  国际米兰“叛将”伊布拉希莫维奇,今晨被世界顶级的中后卫组合卢西奥和萨穆埃尔“夹”得焦头烂额。卢西奥上抢凶狠,萨穆埃尔协防稳健,在这对巴西、阿根廷中卫面前,伊布无论拼技术还是拼身体都没有优势。在国米球迷的嘘声中,伊布表演了几次花拳绣腿,无法形成真正威胁。梅西也深陷重围,即使晃过巴西队长卢西奥,射门却被巴西国门塞萨尔稳稳化解。阿根廷同胞萨穆埃尔和萨内蒂也变成对手,梅西好不容易杀入禁区想来一脚凌空抽射,不料撞在萨穆埃尔身上。

  萨穆埃尔绰号是“岩石”,这名国米中后卫今晨再次找到巅峰期的感觉。一对一扛住梅西,同卢西奥联手把亨利做成“夹心饼干”,萨穆埃尔成为巴塞罗那醉难以逾越的屏障。

  国米防线还会玩些花招,“踩脚大法”就让巴萨前场三叉戟颇为忌惮。自从被麦孔踩了脚,亨利似乎整场都活跃不起来。第90分钟,左后卫齐沃在拼抢中狠狠踩在梅西脚上,领到国米全场唯一的黄牌。齐沃还有点不服气,朝主裁判斯达克竖起一根手指,仿佛在说:“我只不过踩了他一次!”

  巴萨三大攻击手被限制住了,埃托奥也差不多。面对昔日队友普约尔和皮克的夹击,埃托奥表演过娴熟的控球和护球,可是难以形成真正犀利的突破。埃托奥为斯内德创造出两次射门良机,只可惜荷兰国脚一次打高一次射偏。

  伊布拉希莫维奇赛后说:“我认为我们踢得更好,不过各取一分也算公平。如果我运气好一点,我就可以进球了。”伊布总算为国米说些好话:“虽然来了好几名新球员,但他们比上赛季更有整体性,阵型更加紧密。这支球队很顽强,会不断前进并取得胜利。”

  国米主帅穆里尼奥本赛季不止一次说过,要改成控球在脚的打法,可是遇到控球大师巴塞罗那也被迫改口:“巴萨不仅是卫冕冠军,还踢着整个欧洲现在最漂亮的足球。翻开巴萨的历史就知道,他们一直都喜欢掌握控球优势,不过那不是我们的风格。”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