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坛名宿痛悼罗布森爵士 加斯科因泣不成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足坛名宿痛悼罗布森爵士 加斯科因泣不成声
2009年09月23日 15: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鲍比·罗布森爵士的悼念仪式在英国达勒姆大教堂举行,教堂之外的蒙蒙细雨为本就沉重的气氛又平添了一丝哀伤。曼联主帅弗格森在悼词中饱含深情地说:“我一生当中最大的荣幸便是能够遇见他,并且曾经被他所激励。他深深地影响了我,这种影响将伴我一生。”

  在达勒姆大教堂内,超过1000名罗布森的亲朋好友出席了他的悼念仪式,其中既有博比·查尔顿这样的足坛名宿,也有加斯科因等昔日弟子。近来一直在与酗酒和抑郁症抗争的加斯科因昨天表现得就像是一个孩子,当威尔士著名女歌手凯瑟琳·詹金斯哀婉地唱着《我主耶稣》,双眼通红的他已经顾不得自己的形象,不停地擦拭着眼角的泪水。与此同时,现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也潸然泪下。

  不仅加斯科因把罗布森视作恩师,就连同为爵士的弗格森也把自己当成了罗布森的一名学生。“在他面前,我完全没有任何可以自满之处。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向他征求意见,而他也总是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全部帮助,相信这是很多人的心声。”他说,“我在这里待了23年,没有一个人能超越罗布森爵士,哪怕只是一英寸。我们失去了一个伟大的朋友,一个完美的人,一个足球世界中的巨人,一个拥有丰富知识、无比热忱和对人极为热心的好人。”

  罗布森的执教生涯近40年,其间足迹遍布欧洲大陆,所以昨天不少人专程从国外赶来参加悼念仪式。不仅有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和球队主帅瓜迪奥拉,还有波尔图的拜亚和埃因霍温的舒马特。除此之外,在教堂之外还有数千名球迷从四面八方而来,以自己的方式追思这位令人尊敬的老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