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逼平国少"出名" 主帅畅谈执教弱队心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帝汶逼平国少"出名" 主帅畅谈执教弱队心得
2009年09月24日 17:0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东帝汶队在U16亚少赛预选赛中3比0大胜中国香港队,两战过后在6支参赛队中排名第三。

  而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国家队排名中,东帝汶队位列亚洲倒数第一、世界倒数第三(第199位)。

  就是这样一支来自人口不到90万国家的足球队,却在亚少赛首战中逼平中国国少队,他们也因此受到了中国球迷的关注。

  昨天赛后,东帝汶少年队的韩国籍主帅金信焕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讲述了他如何从只招到三四名球员的窘境,到一步步将球队带到了现在的水平。

  技战术比中国成熟再相遇肯定能赢

  FW:你和你的球队最近很受中国媒体关注,您知道吗?

  金信焕:我知道,因为我们0比0打平中国队,所以你们会采访我,我很高兴大家关注东帝汶足球。

  FW:战平中国队你表示并不满意,如果再碰中国队,你觉得能赢吗?

  金信焕:第一场打成平局挺遗憾的,我觉得我的球队可以赢下比赛。

  FW:为什么这么自信,要知道东帝汶队的国际排名比中国队差不少。

  金信焕:和中国国少队相比,我们的技战术能力更娴熟,我们的球员在场上不是单兵作战,我们更像一支成熟的球队。

  FW:你们的球队这次表现不错,但是球员的年龄却受到质疑,听说你们有9个队员被抽测骨龄?

  金信焕:亚足联抽测骨龄并不是针对东帝汶队。这和我们打平中国队没有关系。

  FW:那你能保证队员年龄没问题吗?

  金信焕 :我相信我的队员,他们大都是孤儿,我们虽然没有进行过骨龄测试,但近几年都是按照相应的年龄段组队参赛的。

  你也看了比赛,我们队员的身体基础很一般,和中国队比,我们的队员要比他们矮一头。

  最初组队很不容易 羡慕中国训练条件

  FW:你带领这批球员多长时间了?

  金信焕:我2002年开始组队,当时只有三四名球员,在当地俱乐部和足协的帮助下,队伍才建立起来,很不容易。

  FW:东帝汶有多少足球俱乐部?

  金信焕:那里没有真正的职业俱乐部,全国有200多个业余俱乐部。

  FW:对人口不足百万的国家来说,这样的数量很惊人了。

  金信焕:足球在那里很受欢迎,但由于以前的战乱等原因,我们原来甚至没有一个标准的足球场。说实话,看到中国队的训练条件,让我们羡慕不已。

  FW:你们这支队伍有赞助吗?

  金信焕:以前一直没有,我们也是在前不久刚拥有了赞助商,在这之前,我们只能自己解决装备和比赛经费的问题。

  做足球拓荒者 在东帝汶实现理想

  FW:你在场上用韩语指挥,队员能懂吗?

  金信焕:他们是我从小带出来的,能听懂一些韩语。

  FW:国内条件不好,你们平常怎么训练?

  金信焕:在国内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比赛,所以我们主要依靠每年在国外参加大量的比赛。

  FW:为什么有这么多困难你还要在东帝汶执教这么多年?

  金信焕:这里的孩子条件不错,我希望能培养出一支优秀球队。

  FW:他们现在达到要求了吗?

  金信焕:只是有了雏形。在今年的韩国邀请赛上我们的队伍获得了冠军,当时中国的鲁能和国安的梯队也参加了比赛。

  FW:听说韩国电影界还以你为原型,准备拍一部电影?

  金信焕:是,电影讲的是一个足球教练到东帝汶这片土地拓荒的经历,我为此感到很自豪。

  FW:能为中国队提点建议吗?

  金信焕:中国队拥有身体条件出色的球员,但我想他们在场上应该更聪明一些,用脑子踢球而不是用身体。

  中方态度

  足协高层叹服东帝汶

  东帝汶队的表现不仅引起媒体关注,更引起了中国足协的关注。

  昨天,东帝汶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国队之前,比赛却吸引了众多中国足协官员的关注,其中包括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和中国国少队教练组成员。

  在看到东帝汶队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之后,足协人士感慨颇多:“要不是门柱几次帮忙,东帝汶队还得进香港队几个。”

  对于东帝汶队的表现,在场的一位中国国家队官员笑称:“可以说是东帝汶队让今天记者们来得多了,都是国少打平惹的祸啊。虽然国少第二场比赛14比0大胜中国澳门队,但和东帝汶队相比,我们阅读比赛的能力确实不如东帝汶的队员。”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贾小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