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神勇佩佩复出扛后防 皇马终亮出豪华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卡神勇佩佩复出扛后防 皇马终亮出豪华武器
2009年09月28日 10: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伯纳坞球场,“银河舰队II”以3:0轻取“升班马”特内里费实在不算什么新闻,不过,善于总结的皇马官方网站赛后提出——新赛季以来,包括冠军联赛,皇马迄今已取得6连胜佳绩,成为欧陆大联赛中唯一一支在各项赛事中保持全胜的球队。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西甲第五轮比赛中,榜首并驾领先的皇马和巴塞罗那均取得胜利,不过,由于巴萨是2:0胜出,目前在净胜球方面落后皇马1枚,遂屈居积分榜第二位。从这种联赛争冠形势来看,皇马敢称“唯一”,并提到“包括冠军联赛”,绝对是针对巴萨而来,众所周知,巴萨虽然在西甲联赛中也豪取五连胜,但在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中,却在客场与国际米兰0:0握手言和。

  卡卡出彩,皇马大胜

  本来在上周末之前,在欧陆联赛中保持全胜记录的还有英超的切尔西,不过蓝军却爆冷1:3不敌有“豪门提款机”之称的弱旅维冈,这也成就了皇马的“唯一”——联赛和冠军联赛均保持全胜,这完全可以让在本赛季“烧”掉数亿欧元的弗洛伦蒂诺得意一下了。

  昨天在伯纳坞球场的比赛中,皇马的对手是升班马特内里费,这是双方7年来首次在联赛中碰面,此前客队12次做客此间全无胜绩。这场比赛还是劳尔第708次代表皇马出场,平了桑切斯创造的代表俱乐部出场次数纪录。皇马方面,中场大将阿隆索伤愈复出,后防线的佩佩则结束了10场禁赛,新赛季首次披挂上阵。可以说,皇马直到昨天才真正亮出所有豪华的武器。

  90分钟内,皇马经历了一个嘘声四起的上半场,但易边再战,他们打得特内里费只有招架之功——本泽马梅开二度,卡卡则远程施射打入一记世界波,将比分定格为3:0。上半时客队前锋尼诺曾有一次精彩射门,可惜被球门立柱挡出。

  其他场次,巴萨客场2:0马拉加,毕尔巴鄂0:4塞维利亚,瓦伦西亚2:2马德里竞技。

  “阶段性上扬”揭秘

  新赛季刚刚开始,皇马就自我陶醉于“欧陆唯一”之中,似乎笑得太早。须知,就连西班牙媒体目前也在讨论一个焦点话题——2009,皇马用3亿欧元到底是买来了华丽的感官刺激,还是真正获得了强大的本质?

  时间才能证明一切,以目前态势看,皇马毕竟只在联赛中对阵了拉科、西班牙人、赫雷斯、比利亚雷亚尔和特内里费,其中两支是升班马,拉科、西班牙人今不如昔,只有击败“黄色潜水艇”算是真正的硬仗。

  另一方面,皇马的“阶段性上扬”也有深层次缘由:进攻方面,5轮联赛,皇马打入了16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3.2个,这也意味着对手要想战胜皇马的话,进球数就必须超过3个,但面对皇马强悍的防守,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在佩佩未复出之前,皇马的防守能力也值得称道,联赛中皇马5轮联赛只丢掉2球,是西甲失球最少的队伍,而且这2个失球还是首轮对阵拉科时出现的,揭幕战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人员的整齐,确实让皇马有脱胎换骨之感,从赛季初的比赛来看,卡卡比C罗更像球队的核心,如果将来这两员大将不至于相互猜度、不满,团结的皇马显然是近几年来最强大的皇马——当然,这还远不能标志着他们天下无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