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非大赛年拿奖难服众 阿根廷艰难出线成软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非大赛年拿奖难服众 阿根廷艰难出线成软肋
2009年12月02日 09: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由《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一年一度的欧洲金球奖揭晓,结果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22岁阿根廷国脚前锋梅西,以创纪录的总计473分的高得分,捧得金球奖。回顾梅西在今年的表现,他荣膺金球奖可谓无可争议毫无悬念,他在51场比赛中攻入38球,帮助巴萨获得欧冠、西甲、国王杯三项桂冠,随后又帮助巴萨拿下西班牙以及欧洲两项超级杯冠军。

  国家队表现仍难服众:非大赛年助其创纪录获奖

  关注金球奖的朋友都知道,从2007年开始欧洲金球奖改制,投票范围从欧洲的权威足球媒体的52名记者、编辑,扩大到全世界范围的权威足球媒体的96名记者、编辑。每名参与投票评选的人按顺序按1至5分需要写上5名球员的姓名,而奖项要依据球员的个人及所效力球队的表现,球员的职业素质、人品及威望得分,最后评选的总得分最高者则会获得奖项。如果最高分的球员有两位,则会再进行一轮投票。而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梅西得到了473的高得分,这就意味着总共96名参与投票的编辑记者如果都给一名球员打最高分5分,那么这名球员得到的是满分480分,而梅西距离满分只有7分。如按照得分率统计,梅西的得分率高达98.54%,也就是参与评选的96名记者几乎全部都给了他满分,而98.54%的得分率也让梅西超越1984年的金球得主普拉蒂尼(当年满分130分获得128分,得分率达98.46%),成为至1956年开始评选金球奖以来得分率最高的球员。此外,梅西的总得分比总得分排名第二的C罗(233分)高出一倍有余,也创造了金球历史上的最大优势得奖纪录。

  不过,除了今年战绩彪炳的巴萨成就了梅西外,2009年是非大赛年,也是梅西创纪录获奖的一个重要原因。众所周知,梅西今年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足以用萎靡与令人失望透顶来形容。尽管不能将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战绩糟糕最终勉强晋级,都归咎到梅西一个人头上,但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与在巴萨相差甚远却是不争的事实,否则阿根廷也不会那么艰辛且侥幸地进军南非。况且,2009年没有世界杯没有欧洲杯也没有美洲杯,无法冒出一个在国际大赛上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球员与梅西在争夺金球奖上分庭抗礼。因此,能否在欧冠有所作为自然成了金球奖评选的最重要标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