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低迷老马应负责任 阿根廷在"妖魔化"金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低迷老马应负责任 阿根廷在"妖魔化"金童
2009年12月25日 16:03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是ATP排名第五的网球名将德尔波特罗,另外一个则是刚刚拿到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当两人竞选本年度阿根廷最佳运动员的时候,你能猜得对答案吗?或许你会很失望,阿根廷人的想法很奇怪,他们不仅选择了德尔波特罗,而且干脆将梅西视为了外人。梅西已经回到了家乡罗萨里奥,想必这个圣诞节他过得不会很开心,因为阿根廷国内的流言蜚语正在包围着他。

  国内妖魔化梅西

  阿根廷足球最近的新闻不少,《奥莱报》的头条是国家队领队比拉尔多和马拉多纳助手曼库索之间的口水战。当然,还有梅西,他刚从西班牙飞抵阿根廷国内,在机场便被媒体包围。媒体如此关心,并不是梅西刚刚荣膺世界足球先生,而是在阿根廷本年度最佳运动员的评选中,梅西输给了网坛球星德尔波特罗。本年度,德尔波特罗的表现的确很出色,他是32年来首度夺得美网冠军的阿根廷人,但梅西呢,他可是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奇迹,帮助自己和巴萨夺得了所有冠军和奖项。

  在机场,梅西被媒体重重包围,他刻意躲避了所有采访,这让阿根廷媒体勃然大怒。阿根廷国内电视台记者甚至这样说:“梅西对加泰罗尼亚媒体献殷勤,但回到阿根廷却很冷淡,他到底是哪国人?”这番话说明了阿根廷国内正在掀起一股妖魔化梅西的浪潮。媒体不满意,球迷更不满意,梅西率领巴萨在加时阶段击败了大学生队后,《奥莱报》的标题是“胸前的匕首”,意思是说梅西在比赛最后时刻用胸部将球顶进了大门。于是,梅西在世俱杯夺冠后的笑容被媒体纷纷指责,堪称鸡蛋里面挑骨头。

  回到罗萨里奥,梅西解释了世俱杯的举动,他说:“进球后我并没有任何庆祝动作,显示了对大学生队的尊重。如果好朋友贝隆依然不满意的话,我可以向他当面道歉。”

  阿根廷球迷并不热爱这位当今世界足坛头号球星,甚至“他说话没有阿根廷口音”都成为被批评的内容。当然,梅西在国家队的低迷表现确实值得反思,但阿根廷在世预赛时风雨飘摇,最大的问题是出在了马拉多纳身上。如今,马拉多纳依然是神,梅西则是小人物。想批评梅西不热爱阿根廷,别忘了2008年他不顾巴萨的阻拦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甚至一度和俱乐部闹得不太愉快。

  问题出在性格上

  梅西很小的时候便来到了西班牙,他和阿根廷足球和媒体其实并没有太多联系,造成目前这种状况,还是源自于梅西的性格。梅西2009年连夺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项荣誉,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身后紧紧跟着伊涅斯塔和哈维两位老大哥,西班牙媒体认为这三人是一体,而不是梅西在唱独角戏。巴萨的上一位世界足球先生是小罗,巴西人骄横跋扈的性格,让他在球场上很突出。但梅西干不出这种事情,他必须听从瓜迪奥拉的战术调配,哈维和伊涅斯塔才是巴萨的真正核心。

  阿根廷球迷对梅西反感,原因在于他在国家队时永远踢不出在巴萨的水准。不过,阿根廷老帅梅诺蒂分析得很透彻:“在巴萨时,梅西是在踢球,而在阿根廷队时,他却在奔跑。”马拉多纳不会用梅西,他的前任巴西莱是用不好梅西。真正懂得使用梅西的是巴蒂斯塔,但他率领阿根廷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便被排斥出了国家队。从世预赛看,老马在刻意克隆巴萨的风格,但阿根廷国家队没有哈维和伊涅斯塔,本来当边锋使用的梅西位置感全无,老马对此要负主要责任。

  在阿根廷国家队的低迷像心魔一样折磨着梅西,梅西感受不到任何重视,在这里永远的焦点都是马拉多纳,甚至贝隆这些过气球员都可以指手画脚。梅西自己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他这样表示:“今年我在巴萨赢得了一切,明年唯一能超越自己的方法就是赢得世界杯,这也是我最需要的荣誉。”梅西承认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我希望能够提高自己在为国家队而战时的表现,我会为之努力工作,我比任何人都更希望能成为最好的。”但梅西会赢得真正的尊重吗?没人能够给出答案。(申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