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热身预演:法西无敌中场 阿根廷疯狂锋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热身预演:法西无敌中场 阿根廷疯狂锋线
2010年03月02日 10: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是世界杯的主角?当然是那些驰骋绿茵的球星们,以及他们所代表的球队。为了在6月的南非决斗场上尽展风采,C罗、梅西、哈维们纷纷忙里偷闲,从激战正酣的欧美联赛战场抽出身来,亮相国家队的热身赛场,这也让球迷们,在倒计时100天的时候,提前嗅到了世界杯的气息。角斗士们,即将登场……

  明天的国际比赛日,世界杯热身赛全面打响,夺冠军团将悉数亮相,其中有两场重量级的豪门对决,德国VS阿根廷和法国VS西班牙,尤其是法西两支技术流派的交锋值得期待。

  法国VS西班牙再验无敌中场

  以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两支豪门俱乐部为班底的西班牙队,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在两年前捧起欧洲杯后,他们征服了全世界球迷。由于从未染指过世界杯,这支西班牙队被球迷给予了厚望。而且欧洲冠军近年来保持了阵容的稳定性,此前曾报道“博斯克敲定23人名单中22人”,本期名单这22人全部入选,另外一个名额被近期表现出色的塞维利亚前锋内格雷多得到。

  分析西班牙的阵容,最令对手感到胆寒的是中场配置:上赛季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排名前五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加上同样出自巴萨青训营的本赛季进球助攻达到双16的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三个小个子中场的传切配合堪称行云流水。唯一不足的是,三人都是重攻轻守型,所以在阿拉贡内斯时代并不是都能得到同时上场的机会,就看博斯克能否大胆用兵了。

  虽然通过附加赛才晋级世界杯,但拥有亨利、里贝里等世界级球星的法国队每届大赛都是夺冠热门。目前这支队伍面临的问题是老龄化,但另一方面则充满了经验。对于亨利和阿内尔卡这批老将来说,本届世界杯或许是他们在国际赛场上最后的舞台,没有理由不作殊死一搏。

  两队在大赛中交锋5次,西班牙队1平4负未有胜绩,但在最近一次友谊赛中,西班牙依靠卡普德维拉的进球1:0小胜。外界普遍认为强阵出征的西班牙队会轻松获胜,对此博斯克显得很谨慎:“虽然法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时发挥不好,但这不能证明他们没有实力。与法国队这样攻守兼备的球队比赛,很难预测最终的结果。”

  德国VS阿根廷求解疯狂锋线

  中场方面西班牙最为豪华,但在锋线比拼上,拥有托雷斯和比利亚的斗牛士却比阿根廷稍逊一筹。看看本赛季欧洲三大联赛,阿根廷前锋出尽风头。特维斯英超24场打进15球,各项赛事31场打进21球;梅西西甲21场打进17球,各项赛事34场打进24球;伊瓜因西甲18场打进16球,各项赛事25场打进18球;迭戈·米利托意甲23场打进14球,各项赛事31场打进17球;只有阿圭罗的进球率不足五成,西甲20场打进8球,各项赛事32场打进14球。如此实力强大的锋线攻击群,已经成为马拉多纳最感到头疼的事情,不过这种幸福的烦恼,总比意大利的无米之炊强。

  德国队的看点在于两名新秀。从拜仁租借到勒沃库森的托尼·克罗斯首次入选国家队,本赛季他在德甲已经取得了9个进球和7次助攻,并且两度获得德甲月最佳球员。另外一名没有国家队A级比赛纪录的小将托马斯·穆勒同样入选,他本赛季在拜仁主力阵容中力压众多国脚占据一席,通常出现在左右两个边前卫位置,也可以充当二前锋和前腰,并在33场三线比赛中打入13个进球。勒夫在谈及二者的入选时表示:“他们两个在最近几个月的联赛中表现都极为出色,得到机会理所应当。”

  不过这两支夺冠热门目前都陷入了教练危机。由于续约问题,勒夫和足协闹僵。马拉多纳和足协则是历来不和,日前他又炮轰足协安排阿根廷在5月和加拿大热身的做法很不妥当,怕“影响球员的体能,不利于世界杯的备战”。两个陷入纷争的教练,都希望用胜利来巩固自己的地位,加强话语权。

  两队的交锋历史不用提醒,他们曾在1986年和1990年两届世界杯决赛中相遇,结果各胜一场。但现在技术流盛行,以坚韧不拔精神著称的德意志战车,恐怕难敌疯狂的阿根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