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赛季首冠两代金童造 爵爷盛赞鲁尼将成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红魔赛季首冠两代金童造 爵爷盛赞鲁尼将成传奇
2010年03月02日 11:3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卡佩罗在温布利大球场的看台上目睹了欧文的那个精彩进球,不过这位昔日金童依旧只能算是边缘人中的边缘人;更让这位英格兰队主帅高兴的是,如今的金童鲁尼延续着场场打进制胜进球的强劲势头。

  正是凭借着英格兰新老两代金童的破门得分,曼联最终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2比1逆转战胜阿斯顿维拉,卫冕联赛杯冠军。这是上赛季英超冠军在本赛季收获的第一座奖杯,同时是弗格森获得的自1986年出任球队主帅以来的第26个重要赛事冠军头衔。赛后弗格森开玩笑地说:“你应该接受你可以得到的一切,任何冠军对我们来说都很好。”

  欧文听天由命

  3月3日,英格兰和埃及的热身赛中,卡佩罗公布的名单里依旧没有欧文。不过在北京时间昨晨的联赛杯决赛场上,主帅弗格森将欧文放进了首发阵容,顶替需要好好休息的球队头号得分机器鲁尼。也许是卡佩罗坐在温布利大球场的看台上,也许是好不容易等到一次首发的机会,欧文的表现果然没有让老爵爷失望。

  阿斯顿维拉在第5分钟就依靠米尔纳的点球取得领先。曼联的夺冠愿望遭到了强力阻击,这个时候挺身而出的就是欧文。第12分钟,贝尔巴托夫前场抢断后突入禁区右侧,阿斯顿维拉中卫邓恩回追勉强碰到皮球,但跟进的欧文一脚推射,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这是他本赛季的第9粒入球,其中大多数来自联赛杯的比赛。

  不过状态不错的欧文却在比赛中遭遇突如其来的伤病。第42分钟,因为大腿拉伤欧文被鲁尼替换下场。赛后他表示,“我没有考虑过有谁会来看这场比赛,我知道如果我不能参加世界杯,会有很多人难过,但我只是想踢好曼联的比赛。如果我发挥出色,一切会水到渠成;如果我做不到,就应该把机会留给别人”

  鲁尼头头是道

  一个金童倒下了,又一个金童站出来。最终为红魔打进制胜进球的又是鲁尼。第74分钟,瓦伦西亚右侧传中,鲁尼头球攻门吊过对方门将弗里德尔入网。算上本场联赛杯决赛,近20场比赛20个进球,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为曼联贡献28个进球,这样的鲁尼不但让曼联、更让全英格兰兴奋不已。

  本赛季鲁尼最大的进步无疑是越来越像一名纯正的射手了,鲁尼所进的28粒进球全部是在禁区内打进。另外,身材不高的鲁尼最薄弱的头球技术也有了质的飞跃。在英超联赛中已经打进了103粒进球的鲁尼,在他前100粒球中,只有5球是头球。而最近6轮联赛,鲁尼打进8球,这其中有4粒是头球。计算最近的各项赛事,在鲁尼为曼联所进的过去6粒进球中,竟然全部是头球。

  前几天,弗格森还低调地表示,鲁尼距离一名真正伟大的曼联射手依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在昨天赛后,爵爷盛赞鲁尼将成为老特拉福德的传奇,“如果他在现有水平上继续提高,他将会是一名完美的球员。” 于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