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阵容齐整仍有机会 拜仁中卫位置或成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里昂阵容齐整仍有机会 拜仁中卫位置或成隐患
2010年04月21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拜仁近来客场战绩一般,本赛季在欧冠赛场曾输给佛罗伦萨和曼联,加上欧冠半决赛两回合的先主后客,赛程安排不利,因此要晋级决赛,明晨在安联球场拿下里昂全取3分就至关重要。

  在人员方面,拜仁虽有队长范博梅尔和左后卫巴德斯图贝尔累积黄牌“达标”被罚停赛,但小将孔滕托和普拉尼奇庆可作补缺;倒是里昂伤兵满营,中卫布姆松、博德梅尔和马库恩因伤缺阵,而头号杀手利桑德罗因脚踝有伤,能否首发上阵成疑。两相比较,里昂的缺员情况似乎比拜仁更甚。

  冰岛火山喷发导致不少欧洲航班被迫停运,里昂前往慕尼黑不得不搭乘10个小时的汽车,令球队上下疲惫不堪。坐镇主场的拜仁能以逸代劳,主场小胜的机会很大。

  预测:拜仁一球小胜

  上周末,拜仁慕尼黑在主场竟以7比0狂胜汉诺威,罗本上演帽子戏法,奥利奇和穆勒分别梅开二度。狂胜往往不是什么好事,会不会把进球灵感耗光?拜仁上轮将曼联淘汰出局,他们在首回合主场比赛前的德甲就很会“攒人品”,先是1比2输给斯图加特,接着2比1力斩曼联。

  里昂能打进欧冠半决赛足以证明其实力,这支法甲“七冠王”在本赛季舍联赛保欧冠,客场以1比1逼平皇马就是经典战例。法国国门洛里斯状态稳定,中锋利桑德罗解禁复出,里昂三条线阵容齐整,拜仁想获胜并非易事。拜仁后腰范博梅尔和后卫巴德施图伯停赛,造成防守人手不足,万一范比滕或德米凯利斯有什么闪失,拜仁连个替补中卫都难找。利桑德罗、德尔加多和皮亚尼奇都是反击好手,拜仁需要小心提防。

  预测:里昂保平争胜

  “火山灰”本是小插曲,但对比拜仁上周末即在主场,本周末又在主场;里昂却是连续两次做客以大巴代步(上周末客战波尔多即乘坐大巴),就知道拜仁此番在赛程上所得便宜根本不是一点点。事实上,从过往连续双主场的数据来看,拜仁也够牛。

  上赛季三次拜仁的联赛和德甲双主场,分别是欧冠小组赛以4比1胜科特布斯后以3比0胜布加勒斯特星;淘汰赛以5比1胜汉诺威后以7比1胜里斯本竞技;以4比0胜法兰克福后以1比1逼平巴塞罗那。本赛季则是小组赛以1比1平勒沃库森后以1比0胜海法马卡比;淘汰赛以3比1胜多特蒙德后以2比1胜佛罗伦萨;以1比2负斯图加特后以2比1胜曼联。连同上周末的7比0胜汉诺威,双主场中的“德甲主场”7战5胜1平1负,“欧冠主场”6战5胜1平。相信在各项赛事近12个主场获得11胜1负的拜仁仍值得信任。

  预测:拜仁慕尼黑胜

  德法传统霸主将在欧冠半决赛展开厮杀。从过往欧战经验来看,拜仁第13次闯进欧洲顶级俱乐部赛事的半决赛,有希望自2001年夺得欧冠后再度跻身决赛,而法甲七冠王里昂则从未参加欧洲重大赛事决赛,经验相对匮乏。

  拜仁目前在联赛、德国杯和欧冠均有夺冠希望,三冠王对德甲班霸绝对是巨大诱惑。在有惊无险度过魔鬼赛程后,拜仁正向三冠王全力冲刺。在连续做客沙尔克、曼联(欧冠)和勒沃库森后,重返安联球场的拜仁,上周末在德甲联赛以7球屠杀汉诺威,在欧冠半决赛前,攻击线全面爆发,这对拜仁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受冰岛火山灰影响,里昂需乘坐大巴辗转750公里前往慕尼黑,连续主场作战的拜仁免去舟车劳顿之苦。在里昂将本周末与摩纳哥的联赛延期后,拜仁在次回合备战上已失先手,首回合必须力争先声夺人。

  预测:拜仁慕尼黑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