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成了“金钱杯”? 各队纷纷出台奖金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成了“金钱杯”? 各队纷纷出台奖金计划
2010年06月02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常言道,有钱能使鬼推磨。即便是对于那些早已腰缠万贯的球星们来说,钱的魅力依旧无法抵挡。为了使自己的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一些国家队的足协纷纷公布了世界杯的奖金数额,均比上届世界杯上升了不少。动辄数百万乃至上千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说明,世界杯虽然是荣誉之战,但也是斗富的舞台,真可谓“金钱杯”。

  巴西队奖金冠绝32强

  巴西队不是最早公布自己奖金的球队,但却是目前为止已知的奖金最高的球队。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巴西队的夺冠奖金高达2400万美元(此数目只含23名球员和主教练邓加,不含球队其他工作人员)。按目前的汇率来算,折合人民币高达1.64亿元。每名球员可以得到100万美元(约合683万元人民币)。而上届世界杯巴西队的夺冠奖金为每人26万美元。巴西足协之所以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拿出这么多的奖金,主要是因为巴西队可以从10家赞助商中获得大约2.2亿美元的赞助费,而如果夺得世界杯冠军还能大幅提升。

  紧随其后的是西班牙队。西班牙队公布的冠军奖金为1380欧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每名球员可以获得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这比他们夺得2008年欧洲杯冠军时的奖金数翻了一番还多。排在第三的是阿根廷队,他们的夺冠奖金是每名球员4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8万元。西班牙、巴西、阿根廷三队之所以拍出如此高的奖金数,是因为三强都具备了夺标的实力,三国足协都希望用金钱刺激球员的斗志。

  法德两强不比烧钱

  法国队球员和足协进行奖金谈判后达成共识,法国队只要小组出线每人能拿到4万欧元,打进8强每人8万,进入4强每人10万,如果打进决赛,每人入账15万,赢得冠军每人可收获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50万元。尽管只是西班牙队的一半,但仍然比他们上届定的数目多了6万欧元。

  德国足协也公布了自己的奖金计划:如果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夺冠,每名球员将能得到25万欧元奖金。与法国队不同的是,按德国国家队球员委员会与德国足协共同商定的方案,只有打进8强,球员才能拿到奖金。根据方案,德国队进8强,每名球员的奖金为5万欧元,打进半决赛和决赛的奖金分别是10万欧元和15万欧元,如果最终夺冠,每名队员将得到25万欧元的嘉奖(与上届世界杯意大利队夺冠奖金相同),约合人民币210万元。

  英格兰队主力替补有别

  巴西、西班牙、阿根廷等队的夺冠奖金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而英格兰队的奖金就有“主次之分”了。

  目前,英格兰队队员已经与英足总就世界杯的具体奖金数额达成协议。英足总愿意拿出最高550万英镑的奖金来激励国脚们去争取冠军。虽然总奖金与巴西、西班牙相去甚远,但英格兰队主力球员每人将能得到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0万元,超过阿根廷,位居巴西和西班牙之后,而替补的奖金就要少很多。

  虽然这笔奖金只是特里、兰帕德等人不到一个月的工资,但对于英格兰队来讲,已经是史上最高。1966年英格兰在本土夺冠,队长博比·摩尔和队友们每人的奖金最高不过1000英镑;2002年韩日世界杯,英足协定的冠军奖金为每人23万英镑;2006年德国世界杯,贝克汉姆带头,说服英足总将冠军奖金提升到每人30万英镑。

  日本开“空头支票”,韩国落实出线奖金

  相比于欧美列强,日本在奖金上也不示弱。由世界杯日本队球员所在俱乐部参加的“紧急强化负责人会议”日前在日本足协总部召开,这次会议决定了本届世界杯为日本队球员支付的奖金额度。日本队球员世界杯期间从足协得到的工资将由基本工资、赢球奖金和晋级附加奖金三部分组成。如果日本最终夺冠,那么奖金将达到10亿日元,约合7500万元人民币,每名球员将得到约326万元人民币,比法、德两强都多。

  韩国足协倒是比较务实,只开出了晋级16强的奖金数目。只要小组出线,球队中的所有人包括教练会获得至少1亿韩元的奖励(约合人民币80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