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交警“受贿”放行记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交警“受贿”放行记者
2010年06月09日 18:0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有了公共交通和出租车,如何采访世界杯,组委会给出答案:最便捷的方式是自驾车或者租车。自驾车就算了,右舵车还不认路。租车,一辆车一天起码1500元人民币,还只是在市区里运行,跑多长时间多远距离不是你说了算,要看人家司机心情如何。

  世界杯的举办也拉动了南非的租车市场,经过多方联系,晚报联盟与数家租车公司联系,非常艰难的租到了三辆车,这对于庞大采访团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不过也总算是可以出行采访了。在采访结束回公寓的路上,遭遇黑人交警的拦截,原来是因为司机开车时打电话,这在南非法律中是不允许的。当时交警就要扣司机的驾照,黑人司机磨来磨去,恳请交警放行,但交警表情严肃,一直板着脸。

  正当场面僵持不下时,同行的一位记者情急生智递上了20兰特,也就是不到20元人民币,此时这位交警的态度立即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先是问记者喜欢足球么,接着又打听记者是哪个国家的,简单寒暄一番后,交警没有开出任何单子,就拿到“罚款”,司机拿回了驾照,记者得以及时赶回公寓按时发稿。“早知道这么点钱,早就给他们了,也不用浪费那么长时间!”一位记者感慨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