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 东道主南非战前“偷窥”墨西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幕战 东道主南非战前“偷窥”墨西哥
2010年06月11日 11: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洞悉墨西哥基地中的所有一切,这非常有利于我们备战揭幕战。”赛前,南非队的助理教练利尔毫不掩饰地说。这也许就是世界杯东道主所具备的独特优势。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从表面上看,墨西哥队似乎技高一筹,但南非队的战前“偷窥”,似乎正在令一切改变。

  东道主战前“偷窥”对手

  昨天,数万名南非球迷在街头聚集,为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以及自己祖国的球队助威,他们期待历史上第一场在非洲大陆上举办的世界杯,最终能以非洲队的胜利来结束。球迷们的热情,让南非队上下激情澎湃,随着法国队在热身赛中的低迷,南非队甚至喊出了“要以三战三胜的战绩晋级16强”的目标。

  这个有些狂妄的说法的确看起来有些渺茫,但南非队并非没有完全“说大话”。为了打好揭幕战,南非队已经对墨西哥队在南非的训练基地实施了24小时、全方位的监控。作为主帅佩雷拉的助手,助理教练利尔一不小心就透露说:“我们已经对墨西哥队非常了解了,特别是看过他们的赛前训练后,我们发现这对我们揭幕战的准备非常有益。”

  利尔还透露,佩雷拉知道谁是墨西哥阵中最有威胁的球员,他也知道南非队需要特别关注哪些墨西哥球员、墨西哥队在中场最大的威胁是谁。利尔还对墨西哥的锋线推崇备至,“他们有刚刚加盟曼联的埃尔南德斯,他现在的状态很不错。他们还有弗朗哥和阿森纳的贝拉,以及经验丰富的前锋布兰科。他们将会很难对付。”

  墨西哥提前公布首发阵容

  历史战绩显示,墨西哥队以2胜1负占据优势,所以从实力角度而言,刚刚在热身赛中战胜了意大利队的墨西哥队,决不会轻易在揭幕战中甘心输给东道主。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对于揭幕战充满信心,他甚至提前一天就公布了墨西哥队的首发阵容,显然他已经知道对阵东道主,自己的球队不会有任何的秘密可言。

  在揭幕战前,阿吉雷将重用几位老将,布兰科和弗朗哥这两位年龄之和已经达到70岁的锋线组合,将成为这场比赛中,墨西哥队的第一选择。阿吉雷其实也很欣赏已转会曼联的22岁前锋埃尔南德斯,有意让他首发,但由于弗朗哥及时伤愈,阿吉雷改变了主意。

  弗朗哥则在赛前表示:“我感觉很好,因为我之前一直有伤,但现在完全康复了。埃尔南德斯?我认为我们都会有机会,这将由教练做决定。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已经康复,如果阿吉雷决定用我,那么我就能上场,我准备好了。”

  揭幕战将在本届世界杯海拔最高的比赛城市——约翰内斯堡举行,高原对于不少参赛队而言,将是一个头疼的问题,但对墨西哥却毫无意义,因为墨西哥同样也是高原城市。墨西哥队目前的头号新星,来自于阿森纳队的贝拉就在赛前说:“我们早就习惯了在高原上比赛,这对我们根本就不是问题。”对于揭幕战的对手——东道主南非队,贝拉更是充满信心地说:“我们不可能总是像在热身赛时那样,对阵英格兰、意大利这样的强队,相对来说,揭幕战的对手南非队要更容易对付。”(记者 杜锐)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