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孔零度角得分志尹南进球 巴西2-1朝鲜迎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孔零度角得分志尹南进球 巴西2-1朝鲜迎开门红
2010年06月16日 0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在今天凌晨2:30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小组赛G组的较量中,巴西队迎来了朝鲜队。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巴西队2-1击败朝鲜,赢得南非世界杯开门红。

  比赛开始后,实力上占据优势的巴西队很快掌握了场上局面。第7分钟,埃拉诺接梅洛传球后大力远射偏出,随后罗比尼奥接卡卡的传球射门再次偏出。第10分钟,巴斯托斯助攻到前场一脚远射也打偏了。

  不过朝鲜队并没有束手就擒,也是通过箭头人物的反击骚扰巴西队后防线。第11分钟郑大世接安英学传球,面对三名巴西防守球员强行起脚,被塞萨尔拿到。巴西队试图通过控制比赛节奏来调动朝鲜队,而朝鲜队报之以反击。

  由于多数时间,朝鲜队都是九人防守,特别是禁区前沿都多名队员。巴西队虽然能够从容控制局面,但也很难在朝鲜门前制造像样的机会。第27分钟,麦孔助攻上来一脚劲射被李明国扑出。

  在随后的角球争夺中,郑大世被麦孔踢破了大腿但仍然坚持比赛。第31分钟朝鲜队获得第一个角球,李光川试图远射但踢的很高。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阶段,巴西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都没能打破朝鲜铁桶阵,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0-0互交白卷。

  双方易地再战,朝鲜队面临的局面更加困难。麦孔、埃拉诺多次开炮但都被朝鲜队拒之门外。第50分钟巴西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巴斯托斯大力轰门稍稍偏出。不过第55分钟,朝鲜队的城门终于失守。是时巴西队发动攻势,麦孔带球狂奔到底线附近一个零度角射门,出乎李明国的意料,皮球飞入球门,巴西1-0领先。

  随后的比赛,巴西队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巴斯托斯甚至拿出了连续两个非常花哨的动作连续过掉朝鲜队数人。第68分钟,朝鲜队主力中卫朴哲镇在与卡卡的拼抢中犯规,但倒地之后显示已经严重抽筋,朝鲜队之前拼得太凶,球员体力已经达到了极限。

  第71分钟,巴西队卷土重来。罗比尼奥以一记快刀切牛油一般的精妙传球扯开朝鲜队后防线,埃拉诺拿球轻松推射远角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随后,进球功臣埃拉诺和中场核心卡卡均被换下。下班时第86分钟,郑大世突入禁区,在即将起脚罐头被胡安捅出。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89分钟时,巴西队后防线出现松懈。朝鲜队利用一个任意球机会,郑大世头球摆渡交给志尹南,后者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洞穿了塞萨尔的十指关。随后的比赛朝鲜队还有机会,补时阶段郑大世前场拿球远射,显得有些操之过急,皮球高出横梁。最终,2-1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