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表扬英球迷南非表现 警告英德大战或出麻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警方表扬英球迷南非表现 警告英德大战或出麻烦

2010年06月26日 0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6月25日电(记者 魏群)一向臭名昭著的英国球迷,却在南非世界杯上因“不同寻常”的良好表现受到警方表扬,但警方不敢大意,警告说本周日英格兰对阵德国的淘汰赛,可能会出现麻烦。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英、德大战之前,在南非的英国警方人员对英国球迷截至目前的表现大加赞扬,称他们的言行令“国家感到自豪”。

  目前在南非有12名英国警察监控本国球迷的举动,他们的负责人霍尔特称,他从未经历过如此美好的气氛,只有一名来自伦敦的32岁球迷,因在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比赛之后闯入球员更衣室而被捕。这位在对付足球流氓方面极富经验的警官说,这种良好的局面真是“不同寻常”。

  如果联想到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有828名闹事的英国球迷被拘留或逮捕,就可知球迷们在南非的表现的确令人称赞。

  霍尔特说,多重因素促成球迷们目前的良好表现。一是有劣迹在案的3000名英国球迷被禁止进入南非,另外,路途遥远、球迷年龄较大,以及不少球迷是同家人一起前往南非,都是重要因素。

  霍尔特还同时称赞了南非方面的接待工作,这一点得到球迷发言人佩里曼的认同。佩里曼说,他们一下飞机,就受到当地载歌载舞的欢迎,他们得到了非常令人满意的接待,当地人都非常友好,到处演奏着音乐,气氛随意、放松。当然,警察也随处可见。

  这种局面与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完全不同。德国显然离英国球迷距离更近,有的球迷即使没有球票,也要到那里感受一下气氛。于是很多人被逮捕的混乱局面随之出现。

  但警方对将在周日进行的英格兰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倍感紧张,称有出现麻烦的可能。除了因比赛是更残酷的淘汰赛外,英国球迷与德国球迷之间的传统敌意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警方负责人霍尔特说:“我们意识到这些不利因素,并将努力工作,确保能享受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第四场没有麻烦的比赛。但是否真的出现麻烦,要取决于双方的球迷。我相信,有了球迷恰当的支持,英格兰一定会取得比赛的胜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