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泰达1-0胜海岸水手 赢得荣誉战昂首离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冠:泰达1-0胜海岸水手 赢得荣誉战昂首离开
2009年05月20日 07: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亚冠联赛G组和H组最后一轮比赛打响,结果出线无望的两支中超球队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都来了劲。全替补出战的泰达客场1:0击败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在小组出线无望的情况下取得两连胜;而申花也在主场逼平了本组实力最强的日本鹿岛鹿角。只是,这样的雄起来得太晚,让人多少有点哭笑不得。

  两连胜来得太不是时候

  由于双方均出线无望,泰达和海岸水手队都排出了以替补为主的阵容来进行这场荣誉之战。第64分钟,天津队中场连续铲断之后打出反击,毛彪得到马磊磊传球切入禁区,晃开博加德的防守之后左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天津队在场面被动情况下1:0最终击败对手,在小组赛中取得两连胜,只是为何球队在被淘汰出局后却取得了两连胜,此前却一场不胜?为何替补阵容反而在比赛中大放异彩?

  第一个问题并不难找到答案。赛季之初,天津泰达队上下就已经对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进行了宏伟的规划,本赛季他们挽留了射手王路易斯,斥资数百万引进王新欣和托马西,球队的战绩标准自然就被定到了中超四强的位置,同时竭尽可能打好亚冠联赛。不料,这个看似合理的目标,却成为最终阻碍球队双线取得突破的绊脚石。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缺乏经验的天津泰达俱乐部没有能够合理处理好双线作战的关系,天津队几乎全部用一样的主力阵容去打亚冠和中超联赛,但是结果却并不如意。两线作战的疲劳让球员很快就出现了不适应和伤病,蒿俊闵在连续比赛后状态跌入谷底,上赛季的铁人吴伟安和第二队长王霄,也因伤病开始缺席比赛。天津泰达在交出了自己亚洲赛场的第一笔学费之后,终于认清了一个事实——任何球队,也不可能用11个人完成所有的比赛。

  在小组被淘汰后,最后两场亚冠联赛左树声起用了众多替补球员。尽管最后一战客场赢下与水手队的比赛有运气的成分,但是之前主场3比1大胜川崎前锋的比赛却是含金量十足。更为重要的是,从亚冠的两战中,俱乐部也应该认识到了比赛态度和求生欲望对于比赛结果的最终影响。马磊磊、廖博超、何杨,这些球员都是替补,以前甚至连18人名单都进不了。但是凭借着旺盛的斗志和认真的态度,这些替补在场上的表现却比前面出战的主力球员要好。态度决定一切,这并不是米卢的专属。泰达的两连胜留给大家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