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沦为伊朗"陪练" 西亚劲旅大牌尽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热身沦为伊朗"陪练" 西亚劲旅大牌尽出
2009年06月01日 11: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高洪波和他的新国足将迎来组队后第二场比赛,作为伊朗队的“陪练”,东道主反而表现得更紧张,赛前训练都是全封闭。

  对国足新主帅高洪波来说,亮相系列赛中最令他苦恼的事情就是睡不够。打完德国本来可以直飞秦皇岛,但因为担心队员睡眠不足(直飞航班是7时50分起飞),只得将行程推迟到中午,先飞机再汽车,到达秦皇岛已近零时,于是昨日上午国足补觉,直到下午5时才出动训练。

  这是国足与伊朗热身赛前仅有的一次训练课,高洪波自嘲说:“从上海移动到秦皇岛,一路很辛苦,从训练状态看,队员们都有疲态。不过我们可以把这种旅程比赛作为客场演习,看看训练、行程应该如何安排。”

  为模拟客场作战,伊朗队跑到中国热身,但现在主队却比对方更多舟车劳顿,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更像是“客场”。或许因为这样,高洪波对最后一练更加重视,甚至进行了封训,对此众多记者颇有微辞,他解释:“每个教练员在训练中都不希望被打扰,请大家理解。晚上训练主要针对明日比赛,我们在比赛前只有一次训练课,要针对伊朗这个对手在战术细节上给队员提示。”而与中国相比,过几天就要进行世界杯预选赛生死战的伊朗训练则是完全开放。

  谈到今日如何应对伊朗,高洪波给出的答案是“侵略性”———“我希望我们侵略性更强,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保持适当的压力,在战术上我们会保持统一的打法,希望队员们能执行一致的战术。”

  生死战前,伊朗大牌尽出

  坐着总统专机来中国的伊朗队日子其实不好过,与中国队的比赛是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生死战之前的最后热身,为了争取一线生机,伊朗新任主帅古特比带来了最强阵容,其中包括卡利米、马达维基亚和哈什米安等大牌球星。

  来秦皇岛完全是为了全面模拟本周六与朝鲜的世界杯预选赛客场比赛,伊朗队认为,中国队与朝鲜队风格相似,另一方面这里的秦皇岛足校有他们最需要适应的人造草场(与平壤比赛场地一致,伊朗队还到秦皇岛足校适应了两天人造草场)。至于胜负,主教练古特比表示:“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因为我们主要是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我们最后三场预选赛才是重中之重。”

  昨日下午伊朗来到奥体中心适应场地,这里除了不是人造草场之外,其他一切都令人满意,卡利米、马达维基亚和哈什米安晃晃悠悠走入场地,卡伊比和博哈尼也随后进场。卡利米在训练中一个倒挂射门射空还摔在地上,因此训练之后膝盖上需要敷冰治疗。

  古特比显然已经看过中国与德国的比赛,他恭维道:“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他不应该去恐惧任何人。能逼平德国队,对于教练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而说到这场热身赛的目的,古特比则说:“主要想通过这场比赛理顺球队的组织,多使用不同类型的球员,我可以对球员有更好的了解。”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