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奇出新切忌出尔反尔 高洪波能顶多少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出奇出新切忌出尔反尔 高洪波能顶多少压力
2009年06月02日 11:1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眼皮的高洪波眼光独到。他选的新人终于没让他丢脸。他们不但顶住了伊朗队的真刀实枪,还幸运地获得了胜利。

  被中国足球伤透了心的人对新一届国足一直半信半疑。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国足的信用早就被前辈们透支了。高洪波必须抓住这难得的机会,打出几场漂亮的比赛,赢得球迷的信任,更为自己拓展更大的施展空间。伊朗队不仅是中国队的对手,也是中国队的一面镜子。在高洪波走马上任之前,伊朗队的少帅阿里·代伊也同样热衷于起用新人,但因为战绩不佳,最终还是落得黯然下课的结局。

  起用新人的好处是“一张白纸好作画”,主教练的思路也容易得到贯彻执行。在这两场比赛中,新国足确实展示了焕然一新的风格——技术细腻,作风顽强。其中,新人起了很大的作用。在国家队陷入谷底的时候,高洪波的大胆洗牌遭到过一些人的质疑,但大多数还只是嘀嘀咕咕。如果这头三场打不出新气象,必然会有一些所谓的专家和资深人士要出来指指点点。这边牌洗得差不多了,那边搅局的也都出来了,打仗我不行,打牌你不行。最后还是要推倒重来,白白地浪费时间。

  平德国,胜伊朗,就像斩首祭旗的仪式,这对以后的比赛或许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但确实是一种很有效的心理疗法。一帮之前从没有国际A级赛事经验的球员会从此树立信心。在足球赛场上,胜利才是成功之母,失败最多是个远亲。对新人来说,胜利尤为重要。

  当然,新人会有作旧的时候,激情也会有退潮的时刻。那些在洗牌中被洗去的老问题可能会渐渐地凸显出来。人际关系是个很奇怪的东西,陌生人之间往往比较纯洁,太熟络了反倒有可能加大摩擦系数。内耗、内讧,几乎都是熟人之间的事情。出奇、出新,也只是高洪波暂时的优势,未来能走多远还得看是否出成绩,但无论如何不要出尔反尔。几乎每届国家队都给人留下过美好的印象,可是很多都走了回头路,完全改变了最初的样子。

  目前来看,高洪波找到了不错的方向,关键就看他能否坚持住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