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赢伊朗战意正浓 沙特:无意陪你们练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赢伊朗战意正浓 沙特:无意陪你们练球
2009年06月03日 16:1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场国际比赛让中国队的外部形象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不过,现在就为国足欣喜还为时过早。就在国足上下仍沉浸在击败伊朗的喜悦中时,沙特人却给国足泼起了冷水,沙特队葡萄牙籍主教练布西罗直言:“我们不会把精力放在研究中国队身上。”言外之意,沙特无意当中国队的陪练。国足明晚将在天津同沙特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的确,沙特队与中国队的比赛目的仅仅是为世界杯预选赛做好准备。同伊朗队客场征战平壤一样,沙特队将在6月10日迎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小组最强对手韩国队。为了这场比赛,沙特队选择了中国的天津作为备战的最后大本营,而与中国队的比赛,完全是为了赛前热身,比赛结果对沙特人来说无关紧要。 “我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下一个对手是韩国队,所以不会将更多精力放在研究中国队上,打好同韩国队的比赛才是最关键的。”布西罗说。据了解,沙特人几乎连两天前的中伊比赛电视直播都没有观看,布西罗也坦言,现在沙特队没有时间考虑中国队,韩国队才是最重要的。

  沙特人无意与国足纠缠,国足却战意正浓。在秦皇岛结束与伊朗的比赛之后,中国队立即转战天津塘沽,并于昨天赶到在泰达体育中心足球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对国足来说,先后获得德国队、伊朗队和沙特队这些强队过招的机会并不多,因此全队上下十分认真,主教练高洪波的备战也相当细致。

  据悉,与沙特的比赛,高洪波准备继续让阵容进行大面积的轮换,以锻炼队员。从昨天训练来看,在前两场比赛中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毛彪、吴伟安、李学鹏等人将有机会进入 20人比赛名单,甚至有上场表现的机会。与此同时,由于比赛在天津进行,作为本期集训中贡献国脚数量最多的天津队,7名国脚当中肯定会有多人获得首发机会。

  与沙特的比赛将是国足本次集训最后一场热身赛。虽然三场热身的含金量不高,但国足仍然从中受益,最大的收获恐怕非国际足联积分莫属。根据国际足联排名积分最新计算方式,中国队与德国队战平后,将获得183.15的积分,小胜伊朗队之后,获得374.85分,如果再战胜沙特,也可获得300多的积分,这样一来,中国队在国际足联的积分将大幅提高,排名也将上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