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重庆客场0-0逼平鲁能 保级之路再添一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重庆客场0-0逼平鲁能 保级之路再添一分
2009年06月21日 09:0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同样是1分,但一周前重庆奥体的泄气却变成了昨天济南的欢呼。昨晚,重庆诗仙太白队客场0比0逼平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对于急于证明自己的阿里汉来说,这样的一分足够让他扬眉吐气。

  临阵换门将 换来惊喜

  昨天一大早起来,阿里汉就接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主力门将和正元在赛前训练时拉伤了大腿,早上起来后发现已不能参加比赛。阿里汉无奈之下只有使用从未征战过中超的替补门将余勇喆,为了保险起见,还专门让留在重庆的另一个门将杨望立马飞来山东。

  不过,这样的意外却成了比赛里的惊喜。小将余勇喆用他出色的身体素质一次次地化解了鲁能的高空轰炸,下半场,鲁能无奈之下换上了有伤在身的韩鹏,但后者的两次极有威胁的头球攻门,依然被余勇喆挡出了门外。

  “说实话,大家都很担心,可想不到他的表现这么出色。”总经理陈宏兴奋地说,“这也是阿里汉和尼科的功劳,如果不是他们的眼光独到,我们又怎么能得到这么一个惊喜?”走下场时,小余和守门员教练尼科兴奋地拥抱在一起,尼科连连夸奖:“你是好样的!”

  两次好机会 险取三分

  “上一场,我们在最后时刻丢掉了2分,可这一次,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我们甚至还有两三次非常好的破门机会。”新闻发布会上的阿里汉还惦记着金尼和黄希扬那两次差之毫厘的射门,尽管他并没有表露出可能取走三分的希望,但无论是陈宏还是魏新都不掩饰。“真是可惜,差一点就爆了一个大冷门了。”

  尽管许有志代替马丁出任先发中后卫,但力帆的后防线并没有因此崩溃。队员们下来都纷纷表示,后防都是中国人,反而相互之间的沟通更顺畅,呼应得更好。

  防守好了,反击自然也打出来了。下半场第80分钟和第85分钟,黄希扬和金尼各有一次单刀面对守门员的机会。可前者的射门滑门而出,而金尼连射两脚都被山东的后卫奋力挡出。“确实太可惜了,那球要是再正一点点就进了。”赛后,黄希扬连连惋惜,“不是说进了就一定能赢了,但至少现在我们证明了我们有能力和中超强队抗衡。”队员们都纷纷表示,今天的这一分和上场比赛的一分截然不同,“阿里汉一直告诉我们,要像他一样有信心,这场比赛确实让我们收获了自信!”

  本版稿件由特派记者罗翔采写(本报济南专电)

  现场

  汉式铁桶阵 激怒对手

  哨声响起的那一刻,阿里汉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他和每一个走下场的队员击掌欢庆,脸上不时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我很满意,我的队员展现了他们的能力,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阿里汉有足够的理由得意,因为正是他安排的密集防守战术,才让力帆获得了宝贵的一分。可也正是这样的防守让山东队上下很不满,“全世界哪有这样踢球的?10个人都退在禁区里防守,这球还怎么踢?”吕征赛后就不满地说。

  可阿里汉有自己的理由,“我不得不说,山东队在实力上绝对强于我们,他们控制了几乎90%的时间,和这样的对手比赛,你只能选择防守。”他说:“我们不是不想进攻,但在客场对山东,除非他们允许我们进攻,否则我们没有这样的能力。”阿里汉表示,大家并不要因为这样一场比赛就高估了力帆,毕竟他们还是一支保级的队伍,还在中超积分榜上垫底。“但这场比赛让我们收获了自信,我很有信心带好这支队伍!”

  新闻发布会

  汉帅夸裁判 气走图拔

  排名积分榜前列却没能在主场拿下“副班长”,也难怪山东主帅图拔会在更衣室里大发脾气。他把矛头都指向了当值主裁判何志彪,认为是他的不公才导致了这场比赛没能拿下。可有意思的是,当新闻发布会上有人把裁判问题抛给阿里汉时,汉帅却“故意”说:“我觉得裁判很好!”

  图拔发怒有他的理由,据他回忆,何志彪4年前两次在补时阶段判给对手点球,让山东队丢掉了胜利。而他随后4年都没有吹过山东的比赛,可偏偏在这样一场比赛里出现,让他十分不解。他也不顾一切地当众炮轰裁判,甚至说出“中国足球为什么世界杯出不了线,就是因为裁判”这样的激烈言论。

  阿里汉在这个老对手旁边静静地听完发言,论到他时,“我觉得今天的裁判很好!”一句话就逗乐了全场,而一边的图拔已经被气得脸红耳涨。下来后,用一位力帆官员的话来说,阿里汉已经证明了自己,“这场斗智,绝对是汉帅赢了图拔!”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