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达"霸王合同"曝光 球员月薪三千不够租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泰达"霸王合同"曝光 球员月薪三千不够租房
2009年06月24日 09: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天津泰达俱乐部和球员的劳资纠纷突然升级,作为抗议,球员昨天下午集体罢训:本该在16点开始的训练,竟然没有一名一队球员出现在训练场上,只有二队在场上进行例行的训练。

  联赛四轮不胜,天津泰达队近期的状态算不上出色,如此战绩,和近来俱乐部内部的劳资纠纷不无关系。泰达队球员不满俱乐部对于劳资纠纷的解决态度,最终采取集体罢训的方式表示抗议。

  罢训让外援很茫然

  按照惯例,周二下午4点钟,泰达队的训练都是对媒体和球迷开放的,但当记者们来到这里时,却没有看到任何一名一队球员在训练场上进行准备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罢训,只有全部的国内球员参加,而泰达队的四名外援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来到了训练场,但在发现队友无一人前来训练之后,四人先是来到基地的会议室等待,但托马西等四大外援都拒绝接受采访,只是表示现在不能接受采访,如果有情况可以找领队和教练,他们只是在等俱乐部的通知。随后4名外援也上车离开了训练基地。

  据了解,泰达队是因为薪金的问题,也就是说劳资纠纷还没有解决。本应该在中午抵达训练基地的国内球员干脆就没有来到训练基地,这样,下午的训练不得不临时取消。

  目前球队的教练组正在开会研究,俱乐部方面没有任何官方表态。

  蒿俊闵带头反对新合同

  那么究竟什么原因让泰达球员选择罢训来对抗俱乐部呢?知情人士告知:其实这次罢训是上一次劳资纠纷的一次升级,前段时间有媒体曝光过天津队的一些内部矛盾,比如很多主力球员都没有签约,后来俱乐部和球员有过沟通,但显然沟通的效果不理想,于是有了这次罢训。

  此前,泰达俱乐部就曾经出现劳资纠纷的问题:俱乐部规定,30岁以上的老队员必须签下两年的合同,30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合同期限则为五年。这一规定一出台,当即引起了泰达当家球星蒿俊闵的带头反对。尽管最终泰达俱乐部出面表示:并没有出现什么合同纠纷,只是对合同进行了结构调整。但显然,此事最终并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否则也不会升级成此次的球员罢训事件。关于合同,还有另外的版本,即拿30岁这个数字减去队员的年龄,比如一名队员的年龄是21岁,那么就要签一个9年的合同;以此类推,岁数越大签的合同越短,队员们对这样的合同,显然是不能接受的。

  球员月薪三千不够租房

  除了合同年限,队员们对合同中的附加条款也非常不满意,合同中对球队的成绩有限制,比如拿不到什么样的成绩就要扣除奖金,另外出场时间也有限制,上场时间达不到也拿不到全额的工资,这样的合同显然没有任何保护球员利益的意思,球员自然会坚决拒绝。

  不少踢不上球的天津队球员遭遇更惨,有的球员甚至月薪只有3000块钱,踢不上比赛,就一分钱也拿不到,这样的收入除了吃饭,连租房的费用都付不起。

  球员们现在把矛头对准了俱乐部的总经理李广义,不少球员明确表示,只要李广义还在泰达俱乐部,那么就要将罢训继续下去。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