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江苏舜天1-0陕西 高洪波现场考察国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江苏舜天1-0陕西 高洪波现场考察国脚
2009年07月06日 09: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舜天在南京奥体中心主场迎来了中超上半程的最后一个对手陕西队,最终,舜天1:0取得胜利。在上半赛季15场比赛中,取得了22分、排名联赛第八的好成绩。而昨晚,除了这个联赛中的好消息外,国家队新任主帅高洪波还带来了另一个好消息,就是在高家军二期中,很有希望出现4名舜天球员的身影。而因为舜天俱乐部各方面的优越条件,高洪波还希望把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基地放在南京。

  受到礼遇

  高洪波连夜回北京

  出现在南京奥体中心看台上的高洪波,昨天受到了极大的礼遇。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在上半时一直陪着他看球,而且为了确保高洪波能够认真观球,俱乐部还安排专人在主席台两侧站岗,以免媒体和球迷打扰他。中场休息时,高洪波更是被请到了贵宾厅休息。得知高洪波来到南京,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江苏足协主席韩庆华也在中场休息时特地赶到奥体中心,与高洪波会晤。而从一个小细节可以看出高洪波在江苏受到的礼遇:在重新返回主席台观看下半时比赛的时候,在场所有人都让高洪波先行,而不论高洪波再怎么谦让,大家依旧等在他身后。而重新来到看台后,韩秘书长一直陪着高洪波看球,直到比赛结束高洪波离开。

  虽然江苏方面一再挽留,但在观看完比赛之后,高洪波迅速离开了奥体中心,他将乘坐晚上的火车赶往北京,“明天还要去足协汇报工作,所以时间很紧。”说完这句之后他便坐上了汽车消失在人群中。

  盛赞舜天

  江苏要成国足基地

  观看了昨天的比赛,高洪波对比赛评点得很少,以“舜天的年轻队员有朝气有活力,保持这种活力”一句话简单带过。但对舜天俱乐部却大加赞扬,并且希望把国家队以后的训练和比赛放在南京。“舜天俱乐部的氛围非常好,这也是球队好的一个重要条件。我在球队也待过,俱乐部有好的氛围,是球队打好比赛的基础条件。这样,教练队员才能一心一意把比赛打好。中国的足球要靠各个俱乐部,要把联赛搞好。当我作为国家队主教练,要关心基层的每个球队。基层做好,能够输送人才,国家队才能搞好。”高洪波这样评价舜天。

  昨天的主席台上,在高洪波的周围,坐着舜天集团的董事长董启彬、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等。董启彬董事长也向他介绍了南京奥体中心的硬件设施,“这个场地是十运会时建的,在国内属于一流的水平,完全有能力承办国家队的比赛。”目前为止,南京的奥体中心仅仅承办过一场中国男足的比赛,当时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在主场对阵塞黑队,在时隔几年之后,江苏的球迷将有机会再次在家门口看到国足的比赛。“这个体育场非常好,草坪也不错,以后有机会一定把国足带到南京来比赛。”高洪波跟旁边的人说。

  收获颇丰

  四人进入“高二期”

  本场比赛,高洪波来观战最重要的目的是挑选球员,而昨天,高洪波虽然急急忙忙地离开了南京,但却留下了一个好消息,舜天队中的四名球员很有可能入选新国足。这四名球员分别是门将关震、前锋谭思、前腰邓卓翔和后卫荣昊。

  昨天舜天能在主场不丢球,一个功臣就是门将关震,他还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比赛中,他的上扑下挡瓦解了对方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在上半时对方形成单刀的时候,他迅速冲出禁区,一脚将球解围,体现了很好的大局观。“今天高洪波来观看比赛对每个队员都是一个考验,在对方进攻很猛烈的时候,正是对门将最好的检验。”一位舜天高层说。在下半时舜天少一人的情况下,他的几次扑救力保球门不失,看来关震将有机会成为第一位从舜天走出去的“国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