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少年惨遭教练狠踹生命垂危 肇事者已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少年惨遭教练狠踹生命垂危 肇事者已被刑拘
2009年07月29日 17:2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小年纪从贵阳去重庆求学,训练中被教练“教训”

  足球少年惨遭狠踹苏醒渺茫

  昨日,贵阳市民胡先生致电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称,他朋友的儿子作为足球特长生在重庆杨家坪中学读初一,不料在训练中被教练打伤住院,至今昏迷不醒,生命垂危。

  初一学生假期训练教练当胸狠踹

  根据胡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采访到目前在重庆照顾受伤儿子的贵阳学生家长母先强。母先强告诉记者,他儿子名叫母诗灏,今年14岁,在重庆杨家坪中学读初一。7月24日,原本已经放暑假了的母诗灏他们依然顶着重庆39摄氏度的高温训练。据母先强说,他听和儿子一起训练的同学讲,当天上午快10点的时候,大家被一名姓林的教练罚跑七圈操场。母诗灏在跑了三圈之后,在跑的过程中,却一下子跑进厕所呆了起来,不料被林教练看见了,等大家将七圈跑完后,林教练宣布集合,母诗灏才跑出来。

  据母先强说,有学生讲,集合后,林教练说看见母诗灏跑进厕所“偷懒”了,于是便走过去拉母诗灏,母诗灏一下子躲避开,林教练见状,狠狠一脚朝母诗灏胸部踹去,母诗灏当场后脑勺着地倒在地上昏迷不醒。林教练看见母诗灏昏迷,以为是假装的,便又踢了母诗灏两脚才走开了。其他同学见状,去拉母诗灏,发现母诗灏嘴唇发乌,于是立即通知学校,将母诗灏送到重庆西南医院抢救。据介绍,经诊断,母诗灏肾、肺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小脑深度出血,大部分脑细胞死亡,处于昏迷状态,有可能变成植物人。

  去年作为足球特长生远赴重庆

  据母先强说,母诗灏是在贵阳第二实验小学读完小学的,因为从五六岁的时候就开始踢足球,足球踢得也还不错。去年母诗灏因和队友们代表贵阳第二实验小学参加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结果被国内一家知名足球俱乐部看中,邀请母诗灏加入俱乐部,并表示其将得到更好的训练。

  由于母先强担心母诗灏因为踢足球而荒废学业,于是便婉言谢绝了邀请。随后,家里就四处给孩子在贵阳找招收足球特长生的学校,但找遍整个贵州却没有找到。经过多方打探了解到在重庆、成都等地,足球特长生发展得不错,思考再三之后,便决定送母诗灏到离贵阳较近的重庆读书。恰好这时,在重庆颇有些名气的杨家坪中学也看中母诗灏。随后该校与母诗灏父母达成协议,去年开学时将他送到重庆杨家坪中学初一学习,同行的贵阳孩子有6人。平时母诗灏在重庆杨家坪中学住校,偶尔会到一名姓袁的教练家中改善伙食。“袁教练的妻子是老师,可以帮母诗灏他们补习一下学习”,母先强说。

  事发后,母诗灏的父母、亲戚等一行人连夜赶往重庆西南医院。在母诗灏的父母、亲戚眼中,母诗灏从小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对长辈也很孝顺。每逢旅游的时候,母诗灏都会给奶奶携带一些小礼物回来,奶奶十分高兴,也很心疼母诗灏。奶奶目前还不知道孙子有可能再也苏醒不过来了,“如果老人家知道后,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母先强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