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病毒突袭申花基地 八名球员缺阵仍要争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感冒病毒突袭申花基地 八名球员缺阵仍要争冠
2009年08月14日 15: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申花队最近的成绩算不上出色,尽管主场总是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但在客场,他们就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拿回3分。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无法让广大球迷们感到满意,球队内部最近一段时间也遇到了不少令教练组头痛的问题,虽然由于联赛休战他们得到了将近两周的休整时间,但突然袭击的感冒却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原本非常珍贵的球队磨合机会。

  多人先后被感冒击倒

  球队内部流行的感冒是在上月下旬左右开始的,当时球队中第一个患上感冒的是中场球队王洪亮,此后很多球员都被传染上了,先后受到感冒侵袭的队员多达8人,于是很多人都将王洪亮戏称为“毒王”。

  “感冒最早是从王洪亮开始,接下来是沈龙元,现在又是邱盛炯,你们想,球队平时训练结束了都是在一个饭桌上吃饭,这感冒传染起来太容易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队主教练贾秀全说,在国内球员的影响下,包括米利甘和扬科两名外援也患上了感冒,扬科已经5天没有跟队训练了,“就最近,先后有8人次染上了流感,目前有4个人无法正常训练,加上有4名球员在国家队,这8人的缺席训练,对我们备战下一场对山东队的比赛影响很大。 ”

  更让球队教练组没有想到的是,在第一波感冒蔓延过去之后,王洪亮居然在第二波流行时再一次得了感冒,直到今天,他和邱盛炯、扬科都还无法跟随球队进行正常的技战术训练,只能在球场边进行慢跑恢复,说到这里,贾秀全甚至开玩笑说:“我们已经想好了,把王洪亮送到上海传染病中心去隔离起来算了,短时间内连续两次患上感冒,是得送去隔离了。 ”

  申花原本希望能够利用这段时间来好好磨合一下球队比赛阵容,但是感冒侵袭和国家队集训让球队的训练阵容极度不整,一下子少了八个人,对于贾秀全来说这道“题”还真是挺难做的。

  陈涛剃光头重新开始

  尽管球队前阶段成绩不好,又遇上了不大不小的伤病减员,但联赛依然会照常进行,对于申花队来说,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激励大家的斗志,最起码得在客场先赢下一场比赛。也许是为了能够在训练比赛中有一个新气象,最近被教练组批评,并且从主力阵容中被拿下的陈涛突然给自己剃了一个光头。

  “陈涛把头发剃了,你明白,我明白,大家都应该很明白他的意思。 ”在谈及自己爱徒的举动时,贾秀全说,“在队伍中,我跟陈涛之间的交流算是最多的,就是希望一些方式来刺激他,让他明白,申花花巨大人力、物力把他引进来,不是让他来享受安逸的,而是希望他能够调整好状态,发挥自己应该有的作用,用好的表现来回报上海和申花俱乐部。 ”在贾秀全看来,陈涛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仍有比较大的一段距离,尤其是在从国家队归来之后,他的状态明显下降,这一次高洪波重新组建国家队陈涛已经不在名单之中,这实际上也说明了问题。

  其实不仅陈涛,整个申花队目前的状态也让人不敢恭维,尽管换了外援,但球队在前几场比赛中的进攻能力仍然没有获得非常大的改观,也许正如陈涛剃头准备从头开始的时候,贾秀全和整支球队也需要一种从头开始的信心和决心。毕竟俱乐部老板朱骏已经非常明确地说了目标,那就是“绝对不放弃联赛夺冠”,如果没有一个全新的面貌,我们真的看不出申花有什么资本来夺取这个冠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