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宁:国安连败缺乏北京爷们气势 必须有人担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宁:国安连败缺乏北京爷们气势 必须有人担责
2009年08月24日 08:3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也来到训练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宁表示:“其实现在的问题很简单,球队打得好就有交代,打不好就没交代,必须有人出来承担责任。”

  关于连败

  缺少北京爷们儿的气势

  在上轮联赛结束后,国安队已经被山东鲁能反超,跌至积分榜第二名,罗宁对此表示:“过去我们认为自己是第一,总有机会,但是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第一名是保不住的,必须要去争取。本周末与鲁能的比赛就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国安队最近的客场三连败,罗宁的态度是:“我们还是缺少那种大城市的底蕴和争冠球队的霸气以及北京爷们儿的气势。在关键时刻,我们需要有人站出来,但现在没有这个人。”在李章洙上任后,国安队曾一度摆脱了以前一直困扰自己的客场战绩不佳的问题,2007年甚至还是“客场冠军”,罗宁表示:“现在客场问题又出现了,这与队员们的心理也有关系,从今年的情况看,主场和客场确实不是一股劲。这需要教练组进行调整。我也告诉过队员们,让他们不用紧张。运动员有什么可紧张的?他们又不是战术制定者,只要管好自己就可以了。”

  关于调整

  教练组不能顺其自然

  目前的形势对国安队很不利,罗宁也要求教练组必须拿出应对措施来:“如果再这样顺其自然地打比赛,俱乐部是不能接受的。”罗宁也半开玩笑地表示:“教练组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俱乐部都会满足。除了我不能上场踢球,不能代替教练制定战术,其他能做的俱乐部都会做。”

  罗宁同时也提出了几个球队的具体问题:“比如左边前卫的防守以及如果陶伟不在场上,球队应该怎么办?和江苏队的比赛,就是没人组织进攻,也看不出什么战术意图,反击也不像反击,这些都需要拿出针对性措施。”

  与此同时,球队的防守问题也被罗宁提出:“以前都说国安队的防线是国家队级别的,我们的失球也是最少的,现在人还是那些人,怎么我们的防守就不好了呢?现在都说我们的左边后卫薄弱,但真的是左边后卫能力差吗?是不是也有左边前卫参与回防的问题?马丁的主要任务是进攻,他也不具备防守的能力,但总得想办法去弥补吧?”

  罗宁最后也表示,希望教练组多与队员沟通,听听队员们的真实想法,并且接纳多方意见。毕竟,如果球队成绩不好,必须要有人承担责任。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