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盛传"刘云飞已死"? 前国门致电媒体:我活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圈内盛传"刘云飞已死"? 前国门致电媒体:我活着
2009年09月13日 11: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云飞昔日比赛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看到你们的报道了,你们在找刘云飞啊?他没有死,我跟他很熟的。”前天,记者接到了关于刘云飞还活着的报料电话。

  从一位天才国门、偶像球员,到消失在公众视野的普通人,短短两年的时间,刘云飞断绝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几乎拒绝了和以前朋友的往来,据说就连他的父母都感慨:好久没见云飞了!

  一个人可以拒绝朋友、断绝与外界的联系,但无论如何,不能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告别了足球的刘云飞,应该有更多的时间回家陪陪父母。毕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上午9时 相熟保安报料“他还活着”

  前天,关于“寻找刘云飞”的专题报道一经刊出,就引起了广大读者、球迷的热议。上午9时,记者就接到了一位热心球迷的来电。

  “我看到你们报纸了,你们在找刘云飞啊?他没有死,我跟他很熟的,他家里养了一条黑色的拉布拉多犬,开的车子是宝马5系的,就停在地下车库里。”这位报料球迷用上海话一口气说道。不过,这位报料者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也不愿意说明自己是如何认识刘云飞的,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上午11时30分 二次报料,透露刘云飞住址

  之前报料的这位球迷再次打来了电话,经过谨慎的考虑之后,他决定透露自己的身份,“我之前是在刘云飞所住的公寓里当过一年保安的,不过几个月前已经不干了。我刚刚给我还在那里当保安的朋友打电话,问他刘云飞是不是在我离开之后死了,他说怎么可能,这几天还看到过他,头发留得很长的。”

  随后,这位前保安在电话中透露了关于刘云飞的更多细节,“我当保安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能见到刘云飞,他对人很随和。我最早见到他的时候还问他:你是不是以前国家队的那个刘云飞?他还问我:你怎么知道的。我说,我是一个十足的球迷,已经看了二十几年足球了,中国国家队队员我肯定都认识,我跟他说我很喜欢看他扑点球的,他笑死了,还说他现在已经和足球没关系了,对足球方面的事情已经不闻不问了。”

  这位前保安接着说:“刘云飞头发挺长的,帅是挺帅的,但这两年老了不少。他经常晚上出去玩,有时候会带女孩子回来。平时总是穿着运动服和沙滩裤,冬天也不穿棉袄的,身体很好的,一看就是运动员。不仅仅我知道他,连他家的钟点工,我也问过,也确认说就是刘云飞。刘云飞的车不错,是银灰色的老款的宝马5系,本来他没有车位的,车只能乱停,后来我帮他想办法弄了个固定车位。”

  下午3时 记者赴小区现场寻访

  根据报料球迷留下的黄浦区某酒店式公寓的地址,记者找到了这个小区的这幢楼。这里的酒店式公寓是复式结构的,一般楼上是卧室,楼下是会客厅,月租金3000多元,有不少白领住在这里。

  在这幢楼的地下车库,果然发现了刘云飞那辆“津C”牌照的银灰色宝马530i,车内整理得非常干净,装有一个车载电话,只有烟盒里躺着几支烟头。宝马车的表面已经有一层厚厚的尘土,由于公寓附近的房屋正在拆迁,外面的尘土很大,所以车库里的大部分车都蒙上了一层灰。

  据地下车库的保安回忆,刘云飞每次出门都会开这辆宝马,只有早上出门遛狗时,才会在附近走一走,“他养的那条狗有这么高。”保安指了指自己的腰间。保安最近一次看到刘云飞出门是9月9日,晚上回来之后,就没有再外出过。

  谈起刘云飞,几位保安并不避讳,“我们今天一早也看到报纸上说他人间蒸发了,还在猜想,他昨天和今天没有下楼,会不会出什么事呢。他这个人很随和,对我们都很客气。就是每个月初问他收停车费的时候,他会很神气地说一句:我是开宝马的啊!意思说他开得起宝马,怎么可能欠我们停车费呢?所以他说拖几天再给,我们也就随他了。”

  根据车库保安的说法,刘云飞这个时间应该在家里睡觉,于是,我们乘电梯来到刘云飞所住的楼层,不过,不管是敲门还是叫喊“刘云飞”的名字,都无人应答。

  走出这幢楼的楼道,碰到了门口的保安。说到刘云飞,保安也觉得他人不错,“有时候他朋友来他家,他都会很客气地跟我打好招呼,让我给他朋友开门。他晚上经常出去玩,但每天都会回家过夜。”

  傍晚时分 刘云飞主动致电记者

  傍晚,刘云飞主动打电话给记者,证明自己的存在。刘云飞说,必要的时候,他会选择现身给说法。

  记者:谈一下你最近的动向吧,外界也一直挺关心你的,才会出来那么多的“说法”。

  刘云飞:没什么动向,离开申花俱乐部之后,我大多数时间都在上海。平时也会去外地走动,但和足球本身已经没多大关系了。

  记者:当初你离开足坛就很突然,时间过去了两年,你对自己的将来有什么打算吗?

  刘云飞:(笑)我现在还是在过渡期,练了那么多年的球,要彻底离开也不是那么容易。有合适的机会,我还是想从事和足球有关的工作。按照当球员时候的说法,我现在应该算是调整状态、等待机会吧。

  记者:你现在用的是133的号,有说你138的那个号已经给别人了?

  刘云飞:是的。那个138号是天津号码,我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海,所以就过户给了我的一个塘沽的亲戚了。他在天津,用得着。我现在用的133是上海号码,另外,我还有一个天津号,但是不常用。

  记者:传说你有一个和你长得非常像的堂弟,还经常上网交友?

  刘云飞:哪有这样的弟弟?这不开玩笑了嘛,我不知道他们说的是哪个。不过,我自己确实有时候会上网。

  记者:有圈内人士传“你已经死亡”的说法,你自己怎么看待?

  刘云飞:我活得好好的,被人平白无故说“没了”,换了别的任何人,也会接受不了吧。关键这个事情还牵扯到我的家人了,我父母听到了也很激动。你说,这算什么事儿啊!

  记者:关于你已经不在人世,有一种比较“确切”的说法,说你是因为债务问题被人逼死。

  刘云飞:我不知道说这话的人是什么意思。这两年,我的生活比较平静,不用训练比赛了,也没有了踢球时候那么多的烦心事。我也不知道是招谁惹谁了,是有人恨我、讨厌我,还是想把我逼出来?我不清楚。但我的看法是,如果对我有想法,应该有其他更合适的方式。 东方体育日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