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预赛提前? 国足领队蔚少辉一头雾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4年世预赛提前? 国足领队蔚少辉一头雾水
2009年09月25日 11: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4日),某国内专业体育媒体报道,亚足联已经初步拟定了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程,按照这份赛程,中国队将从明年年底又一次开始冲击世界杯,其他阶段的比赛也将相应提前一年开始进行。不过,对于这一消息,中国男足领队蔚少辉昨天明确向本报记者表示:“国家队方面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此事的文件。”

  蔚少辉昨天也通过网络看到这条新闻,但对于新闻中描述的一些要素多少有些“摸不着头脑”。“目前足协内部没有任何部门向国家队办公室通报,亚足联方面正在就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赛程征求各会员足协意见。因为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正式文件,所以国家队方面无法作出评论。”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同样也表示,自己不知道亚足联准备提前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赛程的消息。之后,记者又向外事部、负责中国之队项目的福特宝公司等多个部门求证,这些部门一致表示,没有收到来自亚足联的相关信息。

  这家国内专业媒体所报道的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改革要点主要如下:一、赛制同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基本相同,分为预选赛、20强赛、10强赛附加赛等阶段;二、中国队将从第一轮预选赛打起,亚足联的首轮预选赛安排在2010年10月13日和2010年的11月17日,这意味着中国队在明年就将开始世界杯之旅,与上一次相比,整个亚足联的比赛赛程被提前了整整一年,这样也是为了给10强赛留出充足的时间;三、2011年6月份,20强赛的比赛就将正式开始。6月5日、15日、22日进行前三轮比赛,其他三轮比赛将在9月7日、10月12日和11月16日这三个国际比赛日中进行;四、亚洲区的10强赛将在2012年的6月份开始,从这一年的6月份一直到2013年的6月份结束,一共8个比赛日。

  如果这一传言属实,2011年将成为决定高洪波在国足帅位上命运的一年。因为2011年还将进行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这意味着在这一年里,高洪波将经历亚洲杯和20强赛的双重考验,如果他能率队打好这两场关键战役,这位少帅在国足的执教就能被判定为成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