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成立"吊射门"专案组 这回恐有人要"进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成立"吊射门"专案组 这回恐有人要"进去"
2009年09月25日 16:18 来源: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生在中甲赛场上的诡异“吊射门”事件已经过去20余天,虽然此事已被中国足协认定为问题比赛并将其上交至公安部门,但与此前调查“龚建平案”时的大张旗鼓比起来,这一次中国足协的过于低调却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本报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内部获悉,中国足协目前已成立“吊射门”事件专案组,并派出专人分兵两路前往两支“当事球队”了解情况寻找证据。对于足协此番低调出击,一位圈内人不无担忧地说,“今年最大的风暴恐怕不是来自中超,而是中甲,如果此事查实,那么那些参与赌球的球员恐怕要步龚建平后尘,坐牢了。”

  中甲“浑水”深似海

  从当年的甲B“五鼠”案到今年的“吊射门”,近年来中甲可谓丑闻不断。在中甲混迹多年的一位教练向记者透露:“你们只是看到了冰山一角,其实中甲的水比中超还要深,中甲一直是中国足球赌球的温床。只是以前做得还比较隐蔽,现在属于公开化了。”

  该教练随后向记者爆料称,其实赌球在中甲并不是个人行为,而是集体行为,甚至是有组织的。在中甲一支球队的正常收入少得可怜。球票基本是赠送的;中超俱乐部还有足协每年的联赛分红,但中甲分文没有;由于少人关注,商业经营举步维艰,根本就是入不敷出。虽然养一支中甲球队要比养一支中超球队的投入少许多,但连年亏损也不是一般俱乐部所能承受得起的。因此一些俱乐部会通过参加赌球、卖球、假球等来获得一些额外的收入,而且对于有些俱乐部来说,通过非正常渠道所获得的“黑色收入”甚至是俱乐部经济上的主要来源。这就是为什么有的球队宁可有冲超的实力也不冲,而是心甘情愿地在中甲里混。

  司法介入要一查到底

  据记者所知,为了搜集有关“吊射门”事件的更多证据,中国足协成立的专案调查组已兵分两路前往成都和青岛。此前,中国足协派出的调查小组基本由足协内部的工作人员组成,但这次为了更好更全面地调查此事,除了领队的刘希付和李立鹏是足协的专职人员以外,其他四名成员均是足协为此案所邀请的律师。由于此次调查是秘密进行的,所以足协专案小组在抵达成都后,并未与四川足协和四川足球俱乐部打招呼,而是直接前往球队训练场,和球队进行联系。据悉,调查组只是询问了主教练魏群以及几名参加上次比赛的队员,问题基本由两位随行的律师提出的,而且主要集中在最后5分钟球场上发生的一些状况上。在问完问题以后,调查组并未在成都多做停留直接返回了北京。

  铲“毒瘤”调查范围应扩大

  尽管包括媒体在内的很多球迷都对此番中国足协的“重拳打假”表示肯定,但也有圈内人指出,如果此次调查只局限在青岛和四川两家俱乐部身上,无疑有走过场和作秀之嫌,所以希望所有中甲俱乐部都行动起来,展开自查和互查,一起铲除这颗“毒瘤”。据悉,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已经郑重承诺:对于“吊射门”事件一定要查清楚,而且中国足协的动作不能落后,要加快进程,用最短的时间向球迷和媒体做出交待。

  本报记者 赵姝 实习生 李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