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指出,中国足球水平与综合国力相比很不适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鹏指出,中国足球水平与综合国力相比很不适应
2009年09月27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马海燕)“人才后备力量最缺乏,或者说到了严重匮乏地步的项目是足球,中国的足球水平太低下,让全国人民很不满意,而且与我们竞技体育的辉煌成就相比落差极大,和我们国家不断提升的综合国力相比很不适应。”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二十七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提到建国六十年体育事业的巨大成就时,特意点名提到这些年越踢越差的足球项目。

  据统计,中国目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者达到百分之二十八点二。农民运动会、民族运动会、残疾人运动会、中学生运动会、大学生运动会、全国体育大会等各类群众性体育竞赛红红火火。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为中国竞技体育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使中国许多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唯独足球例外。

  刘鹏说,如果不改变中国足球后备人才极度匮乏的局面,中国足球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任何想在短时间内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良好愿望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刘鹏透露,北京奥运会之后,体育总局用“非常手段”采取了几个措施来解决足球问题。一是改革全运会足球赛制,增设了男女组别的青少年组比赛,还增加了金牌和奖牌权重。二是全国各省、区、市重新组建已经消失了多年的青少年足球队,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二十二个省市组建了男女青少年足球队。

  刘鹏特别强调要在全国的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我们已经在全国四十六个城市两千二百多所中小学定点开展足球培训以及竞赛准备工作,将每年投入校园足球几千万资金来予以支持。”据悉,全国的小学、初中的足球联赛定于今年十月十四日在山东青岛正式启动。(完)

  相关:新中国六十年体育飞速发展 共获世界冠军2310个

  刘鹏:中国足球水平太低下 多措并举抓人才储备

  刘鹏谈国内联赛不提中超:篮排乒乓都发展得不错

  两辆体育彩车将参加国庆游行 将有金牌选手登车

  体彩公益金15年筹资777亿 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

  中国政府关心退役运动员 选手可获多渠道安置

  刘鹏:高科技装备不能滥用 反兴奋剂有"三严方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